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主城连续两天轻度污染 可吸入颗粒物为罪魁祸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7日09:55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主城空气污染指数连续两天超标。来自市环境监测中心数据显示,昨日南京空气质量再次轻度污染,可吸入颗粒物是让市民感觉空气浑浊的“罪魁祸首”。

  昨日清晨,市民出门就发现,气温很高但阳光不是很明媚,天空仿佛有淡黄色的大锅盖在笼罩。在瑞金路施工的工地上,一些车辆穿梭,稍一停下来就能卷起很大的灰尘。

  昨天下午,市环境检测中心站监测的数据显示,昨天的空气质量污染指数达到了129,可吸入颗粒物的含量比前天高出了许多。而全城6大国控检测点检测到的空气全部都是轻度污染。其中草场门地区污染最严重,污染指数已达到175,中华门、山西路、瑞金路地区紧随其后,污染指数蹿升到160、150、132。

  环境专家说,草场门测点紧靠城西干道,交通拥挤时尾气污染较为严重,在吹偏东风时,还未扩散开去的尾气就可能首先飘向大气监测点附近,因此会出现指数偏高状况。

  专家认为,气温升高、连续无雨是导致主城空气质量为轻微污染的主要原因,而这两天空气中绝大部分污染物都是可吸入颗粒物,且本市工地、工业烟囱、机动车尾气等污染源也排放着大量的颗粒物。加上近两日大气压力较低,空气缺少流动,这使得排放出的污染物全部滞留在空中,没有办法扩散出去,空气自然变差。该人士称,昨日中午傍晚时气温有点降低,自动监测空气质量的仪器显示,污染指数也随之有所回落。

  专家介绍,这两天污染空气的祸首可吸入颗粒物对老年人不利。

  记者了解到,位于中山陵的空气监测点监测表明,这里的空气质量相对主城要好,如果市民实在按捺不住想要“踏青”,应该多选择到林区走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