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比尔·盖茨4月有望首次亮相博鳌亚洲论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7日09:57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海口3月7日消息(记者崔彤)据博鳌亚洲论坛秘书处透露,博鳌亚洲论坛2006年年会将于4月21日-23日在海南博鳌举行,目前年会的各项筹备工作正在紧张进行,《海口晚报》的报道说,微软公司董事长兼首席软件设计师比尔·盖茨有望参加年会并在主题午餐会上演讲。

  本次年会的主题为“亚洲寻求共赢———亚洲的新机会”。

  据悉,本届年会将举行三次全体大会,全体会议的议题为亚洲的新机会、新增长和经济合作的新远景、新模式 ,此外还将举行多场分会,与会嘉宾将围绕加入WTO后的中国汽车工业、多哈回合为何必须成功、中国银行业的改革和开放进程、印度和中国———竞争对手还是合作伙伴、中国房地产业的发展、创新和 IT 产业的下一次革命等内容进行探讨。在小范围早餐会和主题午餐会上,电信业、知识产权、能源、金融服务、房地产、汽车等将成为大家的谈论话题。

  2006年是博鳌亚洲论坛成立的第五个年头,过去的五年,博鳌亚洲论坛以其富有创新与针对性的议题设计、务实的讨论、企业代表的广泛性和媒体的深度参与,发展成为亚洲地区乃至世界最为活跃的国际经济论坛之一,在亚洲区域合作进程中发挥着日渐显著的作用。

  目前,已确定参加本届年会的政要和前政要有斯里兰卡总理拉特纳西里·维克勒马纳亚克,澳大利亚副总理、贸易部长马克·威尔,菲律宾前总统拉莫斯,澳大利亚前总理霍克,哈萨克斯坦前总理捷列先科等。商界领袖AP 穆勒 - 马士基集团首席执行官杰斯·苏德伯格,美林国际董事长伟凯文,爱立信董事长、瑞典工业联合会主席泰斯库,微软公司高级副总裁兼首席技术官克雷格·蒙蒂,四川长虹电器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赵勇等也将参加今年的年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