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关注健康和留守儿童 “南北市长”联手关怀民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7日10:01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张新实,中共宿迁市委副书记、市长;曹福龙,中共苏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昨天上午,在江苏代表团对《政府工作报告》的审议中,恰好在一组的这两位“南北市长”讲话的主题都是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巧合的是他们讲话的内容正好关心到了外出打工农民的“前堂后室”。

  张新实最关心“留守”的儿童

  宿迁的农业人口全省最多,张新实说,新农村要新农民,他认为新农民的改造,就是要让农民“体面而有尊严地活着”。不过张新实现在最关心的还是“留守儿童”:“总理的工作报告里首次提到为外出打工农民的‘留守’子女拨100亿建7700所农村寄宿制学校,我很兴奋。宿迁现在40岁以下的人基本都出去打工了,留下来的子女就成了社会问题。”张新实说,“留守”儿童通常都有心理生理障碍,容易出现行为偏差。他手头有一组数据:在青少年的犯罪案件中,留守儿童犯的案就占了近三成。张新实对此表示了忧虑:“我们要把这些留守儿童全送进寄宿制学校要1亿多,如果没有支持的话,这1亿多就会成了学校的债务,我希望省里能有相关政策来帮一把。”

  曹福龙最关心外来农民的“健康网”

  曹福龙说,他对政府工作报告印象最深的是“东部率先发展”。“在新农村建设上怎么率先?我想就三个字:‘高标准’。产业要高标准,不能上的不勉强上,农民生活水平要高标准,农民自己不说富裕就是不达标。”曹福龙有一个议案,内容是说倡导健康与社会保障的网络,最要突出的是农村的“健康网”。“我们对这个健康网的要求也是高标准,再直接点说就是要当全国排头兵。苏州外来的人口多,昆山都称他们‘新市民’,对这些外来打工农民,我们也高标准地要求给他们以本地市民的待遇。特别是这些外来农民的健康,我们要以最高的标准来重视。”曹福龙刚说完,就有代表笑着说,你们这两个问题都解决好了,宿迁农民去苏州打工,那就真到了“天堂”了。会心的笑声立即响成一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