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周生贤局长强调要在“十一五”期间使机关和直属单位的办公条件、住房水平和环保系统的执法能力有较大改善 关心职工 加强后勤 建设机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7日10:05 中国环境报

  环宣

  本报讯 近日,周生贤局长,王玉庆、张力军副局长带领总局有关司办负责同志到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现场办公,研究加快总局职工经济适用房的建设问题。总局领导现场考察了建房地点,听取了规划司关于机关和在京直属单位职工住房情况汇报、环科院关于拟在院内建的一批经济适用房进展情况汇报。周生贤局长考察和听取汇报后,就改善职工住房、做
好新时期后勤保障工作,促进环保事业发展作了重要讲话。

  周生贤局长指出,当前的环保工作处在一个紧要的关头。我国正处于由“环境换取经济增长”为主向“环境优化经济增长”为主的转变过程中。这种转变是历史性的、战略性的,是蝉蜕时期的痛苦与希望,必将导致经济建设与环境保护的关系发生嬗变。在这承上与启下相接、困难与希望同在、挑战与机遇并存的转折时期,环保工作者的思维方式、工作方式、精神状态对事业的发展将产生重要影响,提高环保队伍的向心力、凝聚力和战斗力显得特别重要。

  周生贤局长指出,不久前国务院颁布了《关于落实科学发展观加强环境保护的决定》,明确了今后一段时期环境保护的目标和任务。我们的目标就是建设环境友好型社会,我们的任务是推动由环境换取增长向环境优化增长的历史性转变。我们的工作思路就是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举全局之力,围绕《决定》提出的七项重点任务,全面推进、重点突破,下决心切实解决突出的环境问题。将污染防治作为重中之重,将保障饮水安全作为首要任务,推动全社会参与环境保护。为实现既定的目标,完成艰巨的任务,必须建立一支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环保队伍。我们现在的环保队伍有非常好的基础,在长期的探索实践中形成了具有许多高尚品质的中国环保精神。继续带好这支队伍,发扬光大中国环保精神,是开创环保工作新局面的重要保证之一。

  周生贤局长强调,要将“关心职工、加强后勤、建设机关”作为一项重要任务,要在“十一五”期间使机关和直属单位的办公条件、住房水平和环保系统的执法能力有较大的改善。重点解决好职工的吃、住、行问题,要使广大干部职工没有后顾之忧,全心全意投入到工作中去。当前,要按计划将经济适用房尽快建好,实现居者有其屋。这是一项建设工程,也是一项民心工程,要作为一项大事抓紧抓好。今天这个会就算是立下了军令状,环科院具体负责实施,要保质保量保进度完成任务,各有关部门要积极配合、大力帮助。既要按计划完成任务,更要注重质量,不要搞突击,一定要将好事办好,始终将群众高兴不高兴、满意不满意、支持不支持作为办事的基本准则。建好这项工程既是指令,也是对大家的拜托。

  周生贤局长最后说,后勤保障也是生产力,各级领导都要重视后勤,关心支持和尊重从事后勤工作的同志。机关服务中心要切实负起责任,多为职工办实事、办好事。同时,各级领导都要关心职工的身体状况、精神状态和工作生活中存在的困难,切实为大家解决实际问题。要使环保系统成为互相关心、互相帮助、团结协作的集体,使每一个生活在这个集体中的人感到骄傲。只有增加亲和力,才能增强战斗力。只要每一位同志心情愉快、积极主动地工作,我们就一定能够适应历史性的转变,完成党中央、国务院交给我们的光荣任务。

  王玉庆副局长主持了会议,他指出,周局长从推动环保事业、关心爱护环保队伍的角度对后勤服务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既体现了对广大职工的关怀之情,也表明了对进一步做好环保工作的殷切期望。各单位要认真落实周局长的要求,支持环科院盖好经济适用房。一是环科院要在工程实施中建立责任制,不认真履行责任的要追究,机关各部门要全力支持环科院干好这个项目;二是要给环科院更大的自主权;三是要确保工期和质量。

  张力军副局长参加了会议,他要求加快各项前期准备工作,关键的手续要尽快办好,要充分估计到各种不利因素;加强对项目的管理,安排认真负责的同志管理这项工作;全面考虑工程建设的各个方面,确保职工入住时,水、电等配套设施全部到位;时间服从质量,为职工提供最优质的服务。

  会议还听取了环境监测大楼建设等项目进展情况的汇报。总局办公厅、规划司、人事司、机关党委、机关服务中心、环科院、监测总站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