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云南代表团继续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7日10:06 云南日报

  白恩培讲话徐荣凯主持刘志军到会听取意见

  代表们表示,要用科学发展观武装头脑指导工作,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切实转入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的轨道

  昨日,云南代表团召开全团会议,继续审议《政府工作报告》。代表们表示,要用
科学发展观武装头脑、指导工作,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切实转入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的轨道。

  白恩培、徐荣凯、王学仁、秦光荣、牛绍尧、卢邦正、杨崇勇、胡康生、图道多吉、王春正、袁驷、高峰、赵仕杰、李春林等参加了审议。

  铁道部部长刘志军到会听取意见和建议。

  省委副书记、省长、云南代表团副团长徐荣凯主持会议。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云南代表团团长白恩培发言时说,温家宝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充分体现了科学发展观、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要求,贯彻了党的十六大、十六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全面客观地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明确提出了“十一五”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思想、战略重点和重大政策措施,符合广大人民群众的迫切愿望,必将有力地指导我们把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不断推向前进。我们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结合实际、贯彻落实。按照中央的总体要求,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发展生产是中心,促进农民增收是核心,加快农业基础设施建设是当务之急,加强培训教育、提高劳动者素质、着力解决人才不足是关键,加强农村基层组织建设、造就适应新形势的干部队伍是基础。云南集边疆、民族、贫困和山区于一体,70%以上的人口在农村,只有立足省情,总体规划、分步实施,因地制宜、分类指导,才能建设好惠及边疆各族人民的新农村。

  省委副书记、代表团副团长王学仁在发言中说,政府工作报告把扎实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作为今年以及“十一五”期间的工作重点,并从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和现代化全局的高度,提出了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政策、措施和具体要求。云南是一个多民族的边疆省份,各地区之间经济社会发展不平衡,在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中一定要实事求是、开拓创新,要牢固树立和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遵循“多予、少取、放活”和工业反哺农业、城市支持农村的方针,以发展农村经济为中心,坚持以人为本,科学规划,充分发挥各方面积极性,大力建设小康、文明、生态、和谐村,努力做好各项工作,扎实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

  省委副书记、常务副省长、代表团副团长秦光荣在发言时说,听了总理的报告,云南对“十一五”发展充满信心。“十五”期间我们集中力量抓发展,形成了一套符合云南实际而且有创新的思路,完成或超额完成了“十五”计划确定的目标,为“十一五”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按照总理的报告和国家“十一五”规划纲要的要求,云南一定能实现又快又好发展。秦光荣还就加快云南铁路建设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希望国家有关部门继续加大对云南铁路建设的支持力度。洪斌、齐扎拉、赵立雄等代表还围绕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建设环境友好型社会等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昨日,云南代表团全团会议首次对外开放,人民日报等20多家媒体记者到会采访。

  昨日下午,云南代表团分组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张瑞芳沈向兴(云南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