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解决待遇劳保问题 进城务工者热盼有提案关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7日10:11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来自江苏沭阳桑墟镇的许兴彪昨天对记者说,“今天的《扬子晚报》头版上提到了江苏代表提出的‘民工社保全国统筹’提案,这是大好事,不过,离我们好像还有点远,我们就希望更能贴近实际,比如,一天八小时工作制,加强危险工种劳保……”同样来自沭阳的倪永健动情地说,就在前一天,他和五名同乡到江北一家炼钢厂干了两天活,一天工作14小时,日工资30元。“从炉里出来的红通通的铁块,直接用人工拖,一不小心后果非常严重。”倪说,因缺乏安全措施,他们一同辞职,但并没有领到工资。

  “真的希望有一项技术,这样好找工作。可技术不是好学的哟,最起码得3000多元。”来自盐城的方大成告诉记者,政府能不能像免费培训城里下岗工人一样,也给他们提供免费的技能培训。

  小方来南京已有十多天了,因无一技之长而未能找到工作,他现在瞄准的就是管吃管住的工作,解决目前身上钱不多的窘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