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面对医院发展新挑战,市领导明确指出做强公立医院目标不动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7日10:20 江南晚报

  本报讯者何玉洁报道公立医院在医疗市场竞争中要坚定目标坚持发展,做强做优公立医院,是医管中心的责任也是各位院长的责任——这是昨天市委副书记张锦贤在市医院管理中心医院运行分析会上,对9大公立医院提出的明确要求,要求各大医院坚持改革发展不动摇。

  据介绍,去年4季度至今,由于医疗服务价格变化及部分药品价格下调,锡城各大医
院业务均受到不同程度影响,一些新技术、新项目无法让患者受惠,医院在发展上遇到了新问题。一家医院负责人透露,对一些技术含量高、难度大的手术,医院望而却步,因为给参保患者做这样的手术是做一例贴一例。另外,就各大医院去年至目前的一系列经营数据来看,调价对医院的影响已明显显现,可以预见的是,如果各大医院被动应对控费,医院经营将出现严重亏损。

  随着社区卫生事业的发展,公立医院要以更强的技术和更人性化的服务吸引患者。

  张锦贤指出,提高公立医院的实力和竞争力,不仅要有规模,更要有水平和质量,而且还要提高床位利用率、市场占有率和经营管理能力,把医院事业的发展作为自身的责任和使命。

  张锦贤说,与北京、上海的医疗技术相比,无锡有差距,但在医疗服务管理上无锡有自己的特点,各大医院应把“以病人为中心”的理念贯彻到医院经营管理和服务过程中去,把满足病人需求作为改进和提升服务的最终标准。

  9大公立医院的“一把手”们纷纷表示,在为病人提供基本医疗服务的同时,更要考虑到医院的长足发展,调整医院结构,满足不同层次病人需求,把公立医院做强,打响无锡医院管理品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