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发改委: 2010年人均GDP将超过2400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7日10:21 沈阳晚报

  新华社北京3月6日电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马凯、副主任朱之鑫3月6日在人民大会堂一楼新闻发布厅就“十一五”规划纲要答中外记者问。

  马凯说,规划提出,到2010年,GDP总量要达到26.1万亿人民币,约折合为32000亿美元,人均GDP要超过2400美元,到时候我们的综合国力就更加强大了。在经济发展的基础上,老百姓能得到哪些实惠呢?就是老百姓的钱袋子会更鼓一些,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到
2010年要达到13390元,农村人均居民纯收入要从去年的3255元提高到4150元。

  就业岗位会进一步增加,五年累计城镇新增就业岗位4500万个,农村转移劳动力4500万人。

  生活质量会更高一些,表现在方方面面:比如说吃,会吃得更好、更放心,因为农业将会生产出更多的生态、绿色、安全的食品;再比如说住,我们还将增加中小户型和中低价位的经济住房;比如说行,铁路将新建17000公里,其中7000公里是高速铁路。农村公路,凡是具备条件的,通乡、通村的路都要建成油路,国家准备拿出1000亿元来修建农村公路;再比如说,对于上学难、上学贵的问题,我们希望通过五年努力,能够大大缓解。

  医疗卫生体系将逐步健全。比如农村新型医疗卫生体系,去年覆盖面是23.5%%,到2010年要达到80%%。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