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就怕挨爸打淘气包竟喝下鼠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7日10:21 沈阳晚报

  

就怕挨爸打淘气包竟喝下鼠药

  10岁男孩淘气后,因害怕父亲的打骂,竟服下鼠药身亡。3月6日,记者闻讯赶至桃仙镇采访时了解到,鼠药是孩子从一家食杂店买到的,对于孩子的死,人们无不扼腕叹息。

  小卖店里买鼠药

  “一名10岁男孩吞服鼠药死了!”当日下午4时许,记者接到线索后立即奔赴事发地桃仙镇。“对,那孩子喝药了,就是在那家食杂店买的药!”见到采访车,几名村民主动指引说。

  面对记者的提问,食杂店的女业主沉默了许久说:“鼠药是我们店卖的!但谁能想到这孩子喝它寻死呀!”她回忆说,4日上午10时许,村里10岁男孩小强(化名)和另外两个孩子结伴来了,他们几个买了一些小食品,小强又掏钱说买鼠药,说是奶奶称家中有老鼠让他代买的。老板娘平常和孩子家长挺熟,就收了钱拿了一瓶液体的鼠药递给孩子。“真没想到,孩子竟喝它寻死!要是知道这样,说啥也不能卖给他呀!”

  怕挨打喝药自尽

  另据一些村民介绍,小强和两个小伙伴离开后,三个小家伙淘气地爬到一间房顶玩。“快下来,不然我找你爸告状去,小心你爸打断你的腿!”有大人在房下喊。

  闻听此话,小强吓坏了,哭着喊:“求求你!千万别告诉我爸,他会打我的!”孩子哭喊着跑远了。“谁也想不到,小强一时想不开,竟喝了鼠药,他是怕他爸揍他呀!”大家七嘴八舌地说:“小强这孩子聪明伶俐,就是脾气有点倔!小强爸为了管教他,有时打他几下,唉!可惜呀!”

  当小强父母发现孩子服毒时,孩子已口吐白沫昏迷不醒了。送到医院后,小强经一夜抢救无效后身亡。家庭教育要讲方法

  采访中,不少村民认为小强父亲打孩子是件挺正常的事儿。团省委辽宁青少年研究会教育专家周永梅指出,经常打孩子,会造成孩子失去自信,悲观厌世。每个孩子都有自尊,希望得到别人包括家长的尊重,而别人的尊重、信任,会使孩子产生自信,这是他们前进的重要动力。经常挨打的孩子,自尊心受到严重损害,产生自卑,极容易走上自暴自弃、破罐破摔之路。父母本是孩子最亲近的人,经常遭父母的打骂,孩子会感到人世间没有温暖,悲观厌世。现实中,由于遭受父母打骂,出走者有之,自杀者有之,造成的家庭痛苦是难以言状的。

  在此,本报提醒广大家长:新学期开始了,请家长尊重孩子,多一点理解与沟通,让孩子在赞赏中成长进步。本报记者唐葵阳摄影沈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