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三月空气持续轻度污染 呼吸道患者应少户外活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7日10:44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前几天的好空气随着温度的升高已经不复存在了——近日随着天气转暖,南京的空气质量也立刻变脸。昨天,“轻度污染”再次成为空气“主色调”。当天空气的可吸入颗粒物指数已达到了129,所有监测点全部“轻度污染”。而根据预报,今天的空气与昨天很相似,可能仍将持续轻度污染,指数在123-143的范围。有关专家认为,在季节转换期的三月份,南京的空气状况尤为堪忧。

  中华门接近中度污染

  连续几天温度蹭蹭升高,穿毛裤的和穿裙子的同时在这样的季节出现,与市民服装上的反差一样,南京的空气到了这个时节,往往也是最差的时候。春暖花开的季节本该是享受阳光、放松心情的好时候,可干燥的空气却让呼吸越来越不舒畅,天空看上去也像蒙着一层灰纱。记者从南京市环境监测中心了解到,从前天起南京就进入了轻度污染天,而且污染指数节节攀升,昨天的空气污染指数达到129,中华门地区更是飙升到了161,离中度污染已经不远。对此专家分析,近几日天气一直晴好干燥,不过整体空气质量这么差,主要还是因为气象条件。据了解,春季南京干燥风沙多,且早晚温差明显,容易出现逆温现象,干燥空气带来的满天尘土很难扩散,中华门地区靠近交通干道,瑞金路受龙蟠中路等地影响,玄武湖受周边工地影响,只要温度上升立即尘土飞扬。

  草场门山西路二氧化氮“逞凶”

  不过,令人意外的是,草场门和山西路与别处不同,此两处的二氧化氮指数分别为175和150,均达到轻度污染。据了解,二氧化氮主要来自于工业污染及汽车尾气排放,而城市里主要受后者影响。草场门测点紧靠着城西干道,交通拥挤时尾气污染较为严重,因此会出现指数偏高状况。根据预报,今天该测点依然表现为二氧化氮为主,指数预计在140-160之间;全市污染指数为123-143,主要污染物为可吸入颗粒物。

  呼吸道患者减少户外活动

  专家提醒,进入空气多污染期,空气污染指数在101-200之间时,空气质量状况为轻度污染,这种情况下,易感人群症状有轻度加剧,由于空气中包括数百种大气颗粒物,有部分可以被人体呼吸道吸入,引起鼻炎、支气管炎等呼吸道病症,健康人群出现刺激症状,专家建议心脏病和呼吸系统疾病患者应减少体力消耗和户外活动,不要去汽车密度大的地方。有晨练习惯的市民,最好暂停晨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