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改造天然气要啥条件 一幢楼内需要半数居民同意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7日10:57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我们小区能通天然气吗?”“改装天然气的费用是多少?”昨天上午,南京港华燃气公司走进社区,进行民用管道天然气申办程序的现场咨询及申请登记。记者在现场获悉,一是具备管线,二是以小区或楼栋为单位,50%的居民同意都可以申请改用天然气。

  上午9:30,记者在位于湖西街的新禧家园小区看到,咨询改造天然气的市民排起了
长队。一位周老先生告诉记者,他是聚宝园小区的居民,知道当天新禧家园有现场咨询活动一早就来了。“我是业主代表,昨天已经和几个热心的业主一起做了一个民意调查,小区90%的居民都希望换上天然气。”周老说,“今天我和另一个代表一早就出来了,问了八个人才找到活动现场,现在已经登记了。”

  据港华燃气市务拓展部杨晓明经理介绍,目前南京共有40万居民用户用上了天然气,现在只要主城区房屋正式出售交付业主半年以上,并且在地下燃气管网覆盖范围内的民用户可以申请通上天燃气。无论是一幢楼还是一个小区,在具备管线的前提下,只要同意通气的用户达到50%以上都可以申请。如果有小区部分居民不通气,公司也会替这些居民把入口留好,可随时开通。同时,还有一个条件是,液化气使用人必须是缴纳过原南京煤气总公司或江苏省液化气公司2000元集资费的用户。

  杨经理说,小区、单位宿舍以及居民楼申请安装使用天然气客户,户均只收2800元的安装费,不收取外管延长的费用(对符合通气条件的特困居民,经过审核,安装费可以优惠)。通气一个月后,居民可带2800元安装费的发票、梅花卡到中央路214号港华公司客户发展服务中心领取《两气转换申请表》,然后持梅花卡、《两气转换申请表》将液化气钢瓶退到指定的换气站。凭交瓶单、《申请表》、身份证和梅花卡到港华公司办理2000元(原交的集资费)退款手续。

  “我如何才能知道我家通天然气是否具备管线条件?”针对市民的疑问,杨经理解释说,市民可以拨打港华公司的客服电话:83361777预约登记,公司会安排技术人员到现场勘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