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国家应废除“黄金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7日11:04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新华社北京今日上午电 全国政协委员李鸿认为:“无论是从发展经济的角度,还是从以人为本的角度出发,国家都应废除‘黄金周’,推行‘带薪休假’制度。”

  “对于‘黄金周’的态度,许多人也由最初的狂热追捧变成了现在的理性分析。”李鸿说,“黄金周”表面繁荣背后不尽如人意的地方也开始越来越多地暴露出来,景区过度开发、假期票价上涨、服务质量下降、商店拥挤不堪、购物环境恶化等,严重影响了人们外
出休闲、购物与旅游活动。对于大多数“上班族”来说,“黄金周”前后的双休日用来上班,打破了人们的正常生活规律,直接导致了工作效率的下降和许多人对工作的厌烦。

  有没有比“黄金周”更好的休假方式?李鸿认为,政府应该大力倡导带薪休假制度,使人们的假期得以错开,以缓解旅游、消费和与之相关的产业供需矛盾。

  我国的劳动法明文规定,国家实行带薪年休假制度,凡工龄在1年以上的职工均可带薪休假。但这一制度目前在相当程度上仍然是“写在纸上的权利”。李鸿建议,我国应尽快建立起相应的配套措施,切实改变一些不够人性化的规定,让带薪休假制度执行起来更加灵活,让每个可以享受这一权利的人安心休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