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台湾多个团体声讨陈水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7日11:08 青年时报

   据新华社电 记者6日从台湾“中国统一联盟”获悉,该团体与劳动党、夏潮联合会、台湾地区政治受难人互助会及辜金良文化基金会等岛内团体近日在台北发表了《反废统、反分裂、救台湾———声讨陈水扁》共同声明,同时号召岛内各界进行“声讨陈水扁”的连署,积极参加3月12日在台北举行的大游行,对陈水扁“终止国统会和国统纲领”表示坚决反对。

  声明说,众所周知,自1945年台湾重归中国版图后,两岸的领土主权即属两岸人民共同所有,至今并未改变。此亦为国际及两岸人民所公认的一个中国原则。在一个中国原则基础上建立起来的“九二共识”,是海峡两岸和平的基础。

  声明说,今年初以来,陈水扁在选举连番受挫之后,为了摆脱弊案缠身、民心日失的窘境,非但不能反躬自省、改弦易辙,反而变本加厉地将台湾2300万人的安全和福祉作为赌本,一意孤行地玩起“废统、制宪”的政治狂赌。此举非但危及台湾人民的安定与幸福,亦违背了两岸人民追求民族和平、和解、和谐和合作的意愿,更危害了亚太地区的安全与稳定。陈水扁全然不顾民意的坚决反对、大陆的严厉谴责和国际舆论的压力,断然宣布“终止国统会运作”、“终止国统纲领适用”,推翻“四不一没有”的承诺,这不但意味着对一个中国原则的否定,也是对全中国人民的挑衅,更是对台湾人民的绑架和欺诈。

  声明严正告诫陈水扁:台湾人民求和平、求安定、追求国家统一的意志是其绝无可能绑架得了的,终止“国统会”和“国统纲领”非但无法“终止”台湾人民追求祖国和平统一的意志和愿望,恰恰相反,只会“终止”了陈水扁个人的政治诚信和人格。


来源:青年时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