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充分体现科学发展观要求和实事求是作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7日11:10 北京日报

  昨天,参加十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的北京团代表在驻地对温家宝总理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展开认真热烈的审议。图为来自基层的田雄代表用朴实的语言表达对新农村建设工作的关注。本报记者贾同军摄

  本报讯(记者徐飞鹏)昨天,出席十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的北京代表团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继续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大家一致认为,报告实事求是地总结了去年的工作,提
出了今年的任务和目标。讲成绩,不扩大,留有余地;说问题不遮掩,一针见血;谈目标和任务,重点突出,针对性、操作性强,措施得力,符合实际。报告充分体现“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要求,体现了本届政府坚持以人为本、为人民办实事、实事求是的工作作风,切实反映了广大人民群众的意愿,必将进一步增强全国人民开创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局面的信心。市委书记刘淇代表参加审议。

  北京燕京啤酒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李福成代表说,坚持科学发展观,深化企业改革,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就要转变经济增长方式,对照本行业世界先进水平提出切实可行的措施,真正做到开源节流,有效降低消耗,合理利用社会资源。要加大科技投入,提高企业装备水平、企业产品内在质量。要重点加强对科技人员的培养、引进和激励,提高新产品的开发能力。

  市委副书记强卫代表说,中央提出要把解决“三农”问题作为全党工作的重中之重,最近又制定一系列重大的支农和惠农的政策,“十一五”规划(草案)又提出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战略任务。这些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做好“三农”工作指明了方向。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好中央关于新农村建设的战略决策。市委、市政府一直高度重视北京的“三农”工作,特别是党的十六大以来,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在解决“三农”问题,推进城乡统筹协调发展上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但在新农村建设中,要继续推动农村的经济发展和农民的增收,为农村和社会的全面进步奠定坚实的基础。要让农民享受现代城市文明的生活,解决好农村最关心,最迫切要求解决的问题,继续加大投入力度,搞好农村的环境治理。要积极发展农村的社会事业,逐步解决农民上学难、看病难的问题。要继续加大公共财政对农村社会保障事业的投入,深化农村体制改革,加强农村的民主政治建设,推动农村走上文明发展道路。

  北大校长、中科院院士许智宏代表说,高等院校特别是研究型大学必须全面增强学校的创新能力,要围绕提高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培养人才;科研上追求原创性成果;重点支持和培育高水平的创新团队和学术群体,营造一个积极向上,宽松活跃的学术氛围。北京大学将继续发挥自身的优势,为国家和社会培养一大批创新型人才,产生更多创新性重大成果,为把我国建设成为创新型国家做出不懈努力。

  武警北京市总队总队长杨德安代表说,武警部队的使命就是保卫国家安全,是维护社会安定的重要力量。要围绕扎实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构建和谐社会,加强武警部队的建设,为举办一届有特色、高水平的奥运会,落实好“十一五”规划提出的各项目标提供保证。他建议政府要进一步改善部队的值勤和生活条件,使部队能够更好地为维护稳定做出贡献。

  韩建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田雄代表说:温总理的工作报告鼓舞人心,催人奋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是一项长期而艰巨的任务,绝不是简单地给老百姓盖房子、修路。要在理论上、政策上、规划上继续深入研究,从农村公共基础设施建设等入手,规划先行,量力而行,力所能及,有多少钱办多少事。

  中国石化青岛炼油化工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杜国盛代表说,国有骨干大企业,要继续加大改革力度,解决好体制机制问题,努力增强自主创新能力,培育自主知识产权能力,提高企业的核心竞争力。他建议,国家要重视能源开发,调整和优化能源的结构,保证能源的安全;重视能源节约,依靠技术进步来提高能源的利用率和经济效益;以煤炭资源优化开发促进能源和经济的协调发展。

  人民银行等国务院有关部委负责人列席会议。

  网络编辑:李亚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