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大力加强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建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7日11:10 北京日报

  新华社北京3月6日电(记者徐京跃)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长春6日上午在参加他所在的广东代表团审议时说,“十一五”时期是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要把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放在十分重要的位置,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加强社会主义思想道德建设,树立良好的社会风气,为实施“十一五”规划和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提供强大的思想保证和精神动力。

  在人民大会堂广东厅,代表们踊跃发言,各抒己见。在听取黄华华、林树森、李鸿忠、杨月梅等代表的发言后,李长春说,温家宝总理代表国务院作的政府工作报告,贯穿了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求真务实的主线,突出了以科学发展观统领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突出了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突出了提高自主创新能力、转变经济增长方式,突出了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是一个全面系统、鼓舞人心的好报告。广东要按照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加快改革开放步伐,推动经济社会又快又好发展。要把提高自主创新能力作为调整经济结构、转变经济增长方式的中心环节,摆在突出位置抓紧抓好,努力培育一批具有自主创新能力、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企业和品牌,在提高自主创新能力上走在全国前列。要大力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在促进区域协调发展,加快发展农村教育、卫生和文化事业,加强农村劳动力技能培训,不断改善农村生产生活条件和整体面貌方面创造新鲜经验。

  李长春说,胡锦涛总书记最近强调,树立良好的社会风气是广大人民群众的强烈愿望,也是经济社会顺利发展的必然要求。广东作为改革开放的先行地区,要在加强思想道德建设,树立良好社会风气,构建民主法治、公平正义、诚信友爱、充满活力、安定有序、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社会主义和谐社会方面不断取得新成果。要大力弘扬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思想,倡导社会主义基本道德规范,引导广大干部群众特别是青少年树立社会主义荣辱观,促进良好社会风气的形成和发展。要妥善处理不同利益群体关系,认真解决关系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实际问题,形成团结友爱、和睦相处的人际关系,促进社会和谐。李长春希望广东认真总结文化体制改革试点工作经验,牢牢把握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前进方向,坚持以改革为动力,以体制机制创新促发展,根据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特点和规律,适应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要求,全面深化文化体制改革,不断创造新鲜经验。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广东省委书记张德江参加了审议。

  网络编辑:李亚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