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旧金山侨团与云南访问团缅怀滇西抗日贡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7日11:10 云网

  云南和平友谊文化交流访问团于4日、5日访问旧金山湾区。湾区社团5日举办了“开天地正气,树人间丰碑”座谈会暨欢迎晚宴,在抗战胜利61周年之际,缅怀滇西战区抗日贡献,希望中华民族发扬抗日精神,促进两岸和平统一,并促进中美两国间友好发展。

  据美国《星岛日报》报道,湾区七个社团50余人前来参加座谈会。大家欢聚一堂、共叙友谊、回顾过去、展望未来,关心中国的发展、关心两岸的和平统一大业,关心云南的
美好未来。双方并互赠了礼物。

  座谈会上,6位云南代表团成员和与会人士都回忆了云南人民对抗日战争胜利的巨大贡献,滇西战区在抗战中的重要地位以及杰出战绩。

  代表团领队云南省保山市委宣传部部长黄玉峰表示,能够在湾区相聚,是因为人民没有忘记60多年前的那段刻骨铭心的历史,那是中国人民、军人、海外华侨和盟国军人并肩作战的结果,其中陈纳德将军、飞虎队队员等美国盟友的无私奉献和支援,中国人民永远都不会忘记。

  当天,中国驻旧金山领事刘津坤参加了座谈会,与会的还有湾区论坛召集人计安、中国侨联顾问戴锜、北加和统会李竞芬、魏宏利、史维会贺英明、张培、丁元等。多个侨团纷纷表示,有机会将去云南看一看祖国西南的大好河山。

  代表团已于5日晚11时搭机返回云南。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