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让百姓体验“幸福指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7日11:40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光明日报记者杨永林

  陕西省西安市前不久将提高市民的“幸福指数”写进了市政府工作报告,并作为全市未来五年的重要目标任务,成为衡量西安经济社会发展成果的重要标准。此举引起了当地社会各界的强烈反响。今天,听了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西安市市长孙清云代表备感振奋。

  “一切的发展都是为了人,一切的发展变化都要用群众的切身感受来衡量,一切的发展成果都要惠泽于老百姓。”一提到将“幸福指数”写进政府工作报告,孙清云代表就愉快地谈起了自己的想法。他说,作为人民政府,必须致力于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让生活在西安的每一个人都感到舒适、幸福,从内心深处热爱这个城市。

  孙清云代表介绍说,为了将提高人民群众“幸福指数”这一目标落到实处,西安市将在以下六个方面实现突破:一是在推进城市化进程和新农村建设上取得新突破;二是在推进工业化进程上取得新突破;三是在建设创新型城市上取得新突破;四是在深化改革、扩大开放上取得新突破;五是在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上取得新突破,把建设资源节约型和环境友好型社会作为西安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和实现可持续发展的必然选择,实现国家卫生城市、环保模范城市、园林城市、文明城市“四城同创”目标;六是在构建和谐西安上取得新突破,把解决扩大城乡就业、健全社会保障、调节收入分配、维护民主权利、注重公平公正、保障公共安全、提高健康水平、丰富精神文化生活等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作为着力点,让人民共享改革发展成果,促进社会和谐,维护社会稳定。

  他说,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有没有提高,必须让群众自己说了算。我们坚持科学发展观,关键的是要让广大群众真正感受到发展带来的变化,要让人民群众真正享受到发展带来的实惠。(原载3月6日《光明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