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股民入"百万会员"陷阱 咨询公司变相兜售周刊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7日12:53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昨日,南京—位童女士来到本报,向记者倾诉了自己在过去几个月遭遇黑嘴的经历。

  “我炒股也有不少年了,但是2001年股市大跌以后我有好几只股票被套牢了,一直没有舍得‘割肉’出来,就指望肓——天能解套。”童女士感叹道:“大概在去年国庆期间,我在电视上看到-一个叫股海观潮投资顾问有限公司做的栏目,里面的阮老师说得’头头是
道。我第一感觉很不错,因为他说自己推荐的股票都是好股票。我也就希望他能够帮我指点指点手里的股票。”

  因为股海观潮在做节目时承诺前几名打进电话的投资者,可以免费获得价值598元的《股王秘笈》。带着这个美好的愿望,童女士在2005年10月15日拨打了股海观潮的咨询电话。一位自称张建华的人热情地接听了童女土的电话,并且告诉童女士阮老师的本事是很大的,推荐的股票都在上涨,只要跟着老师做股票一定会赚钱。

  当童女士提出“既然老师看股票那么准确,他为什么有钱不赚而告诉我们呢”的问题时,张建华解释道:“阮老师心好,是信佛的,每天都吃素。阮老师不仅是好几家投资公司的高级顾问,而且还是大学教授,他自己做股票赚了很多钱,但是看见那么多股民的血汗钱被套牢,于心不忍啊,所以就出来做节目指点股民。”

  在打消了童女士的疑虑之后,张建华就告诉童女土要首先交纳一年《股海观潮投资周刊》的费用6000元,不过可以先订半年,也就是交纳3000元。考虑再三后,童女士在10月19日交了3000元,成为其周刊订户。

  百万会员陷阱

  在交了3000元后的第三天,股海观潮的张建华向童女土介绍了一个名为“百万倾情专案会员”的活动,就是要交纳9.8万元,但是由于现在处于活动期间,正好有优惠价2万元。一旦“成为百万倾情专案会员”以后,就会得到阮老师的亲自指点操作和及时的信息传送,很快就会赚到1oo万元。

  由于不太相信,童女士打电话到股海观潮的公司询问“百万会员”的事情,一位姓吴的工作人员表示确有其事。童女士表示对于2万元的价格没法接受,吴解释因为童女土已经交了3000元的周刊费用,所以只要再交纳1.7万元就可以。“只要有10万元左右的市值,老师带着你做三四个月,6—9个波段就能做成百万会员了。”

  当晚张建华再次打电话给童女士,一是指责童女士不相信自己,二是表示可以用自己的关系将1.7万元再降到1.688万元,并表示这个“百万会员”名额有限,目前江苏省就剩下一个,速度要快一点。

  “我想了想,也许真的是财迷心窍吧,”童女士此时懊悔地告诉记者:“10月23日那天我就寄给他们1.7万元。

  就在童女士还沉浸在“百万富翁”的黄粱美梦里时,10月24日股海观潮就用群发的方式给她推荐了第一只股票——深发展A,但是很快童女士就被套牢。

  经过几次股海观潮指点的买卖股票后,童女士不仅没有实现百万梦想,而且其享受的“百万会员”服务也仅仅是手机群发短信、声讯电话服务和《股海观潮投资周刊》,这些服务指点的股票一个—个都被市场套牢。

  就在童女士苦不堪言的时候,11月15日下午“股海观潮”再次和她取得联系,询问最近做的怎么样?童女士坦言已经亏了1万多元。一位自称是周秘书的人解释百万会员是需要交纳3.8万元的,是前面的张建华和林主任搞错了,由于童女士只交了2万元,所以还不是“百万会员”,这也就是为什么还没有赚钱的原因。

  当晚9点半左右,那位被称为“股王”的阮老师终于和童女土通了话,“他说如果跟着老师做是不会亏的,明天把手续尽快办一下,也就是再补交1.8万元。我要求留下他的联系方式,他给了一个电话号码,但是这个号码一直是他的助手接的。”童女士表示这是和那位阮老师唯一—一次通话。

  在第二天,童女士心不甘情不愿地再次给“股海观潮”寄去1.8万元,至此童女士为了这个“百万倾情专案会员”一共付出了3.8万元现金。

  漫漫讨债路

  尽管交了3.8万元,但是童女工对自己是否“百万倾情专案会员”的身份一直表示怀疑,她要求对方给自己——个证明。在几次交涉之后,“股海观潮”方面终于给童女士寄来一份所谓的“会员档案表”,上面清楚地备注着“百万倾情专案会员”,而且服务期是4个月,从2005年11月16日到2006年3月16日截止。

  令童女士气愤的是“百万会员”的服务依然是手机短信、声讯电话和《股海观潮投资周刊》,拨打阮老师的电话也只有他的秘书欧老师在接听,而且自己的股票不仅没有解套,而且越亏越多。—气之下,童女士在12月6日打到“股海观潮”的客服部要求退会,但是接待她的一位贺女士表示退会可以,但是要扣除很多费用,大概在1.9万元左右。

  尽管对方没有拿出扫除费用的依据,但是童女士最终还是接受了对方的条件。在2006年1月24日的时候,“股海观潮”扣下了已服务月份的服务费用及其他费用共计1.9万元之后,退还了童女士1.8888万元。“我问她是不是物价局订的收费标准,他们也没有给我解释。”童女士向记者提供了——份对方发来的“解除合同”的文本。记者在上面看到:甲方是深圳市股海观潮投资顾问有限公司,这个“股海观潮”正是去年底中国证监会公布的2004年年检暂缓通过年检的14家公司之一。

  “百万会员”陷阱揭秘

  一位业内人士告诉记者,尽管证监会已经禁止“黑马推荐”或“免费赠股”招会员,但是很多证券投资咨询公司则可通过变相地向投资者卖咨询类周刊方式,让会员订购周刊来赚钱;或者采用改头换面的方式,重新再申请注册一个公司,又或是通过买其他公司的壳继续做咨询。他们推荐的个股后面是这些咨询公司和某些市场主力掌控的资金在后面操纵,所以一经推荐就出现涨停,而当中小会员,一旦买入这些股票,等待他们的往往是巨额亏损,因为幕后的庄家正好出货给这些中小会员。

  记者昨日下午拨打了股海观潮的咨询电话,其客服部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暂缓通过不代表没有通过,自己公司还是具有营业资格的,只是审批需要延后而已。

  在结束采访的时候,童女士告诉记者希望通过自己的教训警告其他股民,千万不要相信所谓的大师们的谎言,天底下没有掉馅饼的好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