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巴拿马巨轮闯入大连海域 当地养殖户损失数百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7日12:54 扬子晚报

  “我的天,这么大的船!”3月4日7时许,金石滩海域养殖区的赵经理被眼前的情景吓呆了。一艘外籍轮船的巨大螺旋桨被养殖台筏缠住,动弹不得……

  事发地位于金石滩海域三辆车岛东南的裙带菜养殖区,突然出现的长110米、宽30米的大船就停在养殖区内。大连德海水产养殖有限公司赵经理看到,养殖筏地已被这条大船蹚毁,养殖台筏死死地缠住了大船的螺旋桨。当民警赶到时,养殖户组织的15条小渔船正围住
大船,防止大船逃跑。经警方调查,该船为巴拿马籍,船名为“幸运港”。

  3月5日,船方代表和养殖户已就赔偿问题进行了初步协商。渔政部门和大连海事法院也已着手调查,但养殖户提出800万元的经济损失赔偿数额让船方无法接受。昨日上午,当记者在金石滩边防派出所采访时,突然接到养殖户的电话,“幸运港”不知什么原因,突然离开事发地。

  记者立即和养殖户乘船赶往事发地。其他渔船上的养殖户告诉记者,“幸运港”要逃跑,但是又被养殖台筏缠住了螺旋桨。虽然记者试图与“幸运港”上的船员取得联系,但是没人应答。

  养殖户们表示,“幸运港”的突然闯入,给他们造成了巨大的经济损失。养殖户说,裙带菜每年3、4月份打捞一次,现在正是收获季节,一个养殖台筏成本和裙带菜大概合人民币1万元,“幸运港”的闯入,损坏了大概几百个养殖台筏。

  记者了解到,部分养殖户已经请律师对损失现场进行了勘验取证。另据了解,已有8户损失特别严重的渔民提起诉讼。(据华商晨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