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南京国际博览中心今年开建一期工程将08年完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7日13:11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昨天,记者从河西建设指挥部获悉,河西“十一五”发展中的最大亮点——总面积达30万平方米的南京国际博览中心选址最终敲定。中心一期工程今年11月开建,预计2008年前完工,迎接2008年在南京召开的世界城市发展论坛。

  40多家境外单位抛来“绣球”

  上月下旬,河西国有资产经营(控股)公司公开发布征集博览中心设计方案的消息,截止到3月1日最后征集期限,境内外50多家具有成功会展建设设计经验的单位抛来“绣球”,其中40多家为境外设计单位。昨天,经河西指挥部等相关单位初步“筛选”,15家单位“入围”。据悉,这些单位将参加下月15日举行的南京国际博览中心设计方案征集发布会,届时,将精选出6至7家设计单位,开始制作设计方案。

  中心选址纬九路以南、江东南路以西

  据了解,中心目前已正式敲定选址。具体位置是纬九路以南、江东南路以西地块,规划用地约40万平方米。

  据悉,博览中心是一个多功能的综合设施,具有展览、会议、酒店、酒店式公寓、餐饮、娱乐、办公、旅游等功能,总面积约30万平方米,主体为国际展览馆、会议中心和室外展场,其中展览馆总建筑面积规划为23万平方米,含展馆和为展馆服务的商务、会议、办公和设备用房,以及不少于2000个的停车位;会议中心总建筑面积约7万平方米,包括3000平方米的多功能大厅、可容纳1000人的国际会议厅、不少于400个客房的高星级宾馆以及系列中小会议室;室外展场5万平方米。

  有关负责人介绍说,在多功能大厅里,不仅装备活动座位,还有可伸缩的舞台,以及电子投票系统、无线同声翻译等设施,以满足展览、宴会等不同的要求。

  15万平方米的一期工程2008年完工

  由于博览中心将承担2008年在南京召开的世界城市发展论坛,因此,中心一期工程将于今年11月动工(一期工程包括约12万平方米的展览馆和约3万平方米的室外展场),以确保2008年前完工。

  据介绍,与南京高速发展的二产相比,南京会展业的发展速度相对有些“尴尬”。目前,除了南京国展中心以外,南京似乎就找不出一个可以办大型会展的场所,以至于出现第57届汽配展移师合肥、体博会移师广州等现象。有关负责人分析认为,该博览中心建成后,不仅为南京再添一座标志性经典建筑,而且改善了南京会展业目前的“尴尬”局面。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