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马英九访美获扁“造势”“终统”促美“捧马抑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7日13:42 中国台湾网

  人民网3月7日讯据香港经济日报报道,马英九当选国民党主席后,旋即驿马星动,外访频繁,继上个月欧洲之行后,本月19日将赴美访问。

  马英九马不停蹄地穿梭与欧美之间,显然是他上任党主席之后的策略部署,目的是利用国民党是台湾最大在野党的优势,为走上重掌政权之路争取国际支持。

  马英九可望晤左利克

  鉴于陈水扁政府新近宣布的“终统”——终止国统会运作和国家统一纲领适用,给予马英九3月19日展开美国之行一大契机,就是获布什政府的高规格接待,更可望与常务副国务卿左利克会晤。

  国民党高层透露,美方不讳言,将给马英九高规格接待,这也是对陈水扁“终统”的回应之一。倘布什政府真的安排左利克与马英九见面, 却是十分给小马哥“面子”,接待规格打破常规。

  “终统”促美“捧马抑扁”

  反观美台断交之后,在支持一个中国政策的前提下,美国政府不能维持与台湾任何官方接触,陈水扁多次过境美国,从未有美国高级官员接待,只是曾在美国的社交场合巧遇当时的美国国务卿鲍威尔,但双方仅是握手而已。因此,左利克会晤马英九,肯定是超高规格接待。

  既然得着陈水扁“终统”风波做造成布什政府的“捧马抑扁”,马英九访美之行将十分高调,除了与美方高层畅谈两岸及台美关系的敏感议题外,他更在母校哈佛大学发表两岸关系的重要演说,并与校长对谈。

  马英九没有想到,当选党主席后首度访美,便获陈水扁“造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