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黑龙江:诗迷鹩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7日14:14 CCTV《第一时间》

  来认识一只鹩哥。鹩哥会说话本不稀奇,但要是有特别的本事就不同了,在黑龙江佳木斯市桦南县有一只鹩哥,每天 都会吸引很多人前来捧场,到底有什么本领呢?鹩哥:锄禾日当午,汗滴禾下土。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

  这只会背诗的鹩哥是主人前年在哈尔滨游玩的时候买回来的,当时它只有一个月大,连叫都不会。在主人的精心照料 下,三个月后小聊鸽学会了说“您好”,现在的小家伙已
经快2岁了,会说的话也是越来越多,每天一大早它都会催促老两口 带它出去散步,鹩哥:走啊!溜溜啊遇到亲戚朋友过生日,小鹩哥更是助兴的宝贝。鹩哥:爷爷生日快乐 。

  小鹩哥还很有个性,当它诗意大发的时候,它就会大声的嚷上半天,经常自言自语的问“谁漂亮”,如果你回答“鹩 哥漂亮”它就会得意的哈哈笑。如今老两口已经把鹩哥当成家庭一员了,每当有开心或烦恼的事情都要跟它聊上一聊。主人杨 大娘说:别看是一只小鸟,可它很通人气,常常要杨大娘嘴对嘴的喂水果给它吃,每次看到主人心情不好时,它就会不停的说 话逗主人开心。杨大娘说以后还会教鹩哥唱歌。

  不错,等哪天这位鹩哥普通话再标准一点,来替我上个班,没准会成大明星,那样我也可以休息一下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