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同跳一曲秧歌舞共栽一棵友谊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7日15:33 深圳晚报

  鹏城府城妇女民俗村里结成姐妹对子

  同跳一曲秧歌舞共栽一棵友谊树

  本报记者丁荡新周倩报道今天上午,中国国民党台南市妇女代表深圳参访团开始了在我市的第二天行程。一大早,她们就来到福田皇岗社区参观,并亲手在社区锦绣园种上象
征两地友谊的“姐妹友谊树”。

  昨天,参访团一行32人和深圳的姐妹一起参观游览了深圳几大特色景点,第一天的参观访问给参访团成员留下了深刻印象。

  惊叹深圳“历史悠久”

  仙湖植物园是一个集科研、科普、旅游为一体的植物园与风景区,园里有千年铁树和有着几千万年历史的化石森林,台南市青溪妇联会主任委员张美芳连连惊叹:“深圳的历史只有25年,可是这些植物和化石却将深圳的历史拉长了几千年。在台南是看不到这么壮观的化石林的。”

  情不自禁扭起秧歌

  在民俗文化村“陕北窑洞”参观时,伴着敲锣打鼓的陕北民歌,参访团成员们也系上红腰带和演员们一道扭起秧歌。

  姐妹结成对子互相“取经”

  中国国民党台南市党部副主任委员、台南市妇女联合会主任委员黄玉云介绍说,台南市有7个区妇女会,深圳市有6个区妇联,大家根据各自的地理、人文特色配了对。

  在参观民俗村时,台南市妇女代表在“陕北窑洞”前高兴得扭起秧歌。本报记者陈玉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