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06年全国两会专题 > 正文

李肇星:希望梵蒂冈勿以任何形式干预中国内部事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7日15:39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3月7日电 中国外交部部长李肇星7日在北京说,我们希望梵蒂冈不要以任何形式干预中国的内部事务,也希望它不要同中国的一个地方、同中国的一个省保持所谓的外交关系。

  十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7日下午3时在人民大会堂举行记者招待会,外交部部长李肇星就国际形势和中国的外交政策回答中外记者提问。

  香港亚洲电视台记者提问:最近梵蒂冈委任香港的陈日君为枢机主教,请问中央政府对此如何评价?这件事情会不会影响跟梵蒂冈建交的问题呢?

  李肇星说,香港是中国的香港,是包括香港同胞在内的中国人民的香港,对香港事务,我们按照中国宪法和香港特别行政区的基本法来办事。我们为在特区政府领导下香港同胞在各方面所取得的成就感到高兴。(完)

  相关专题:2006年全国两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