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教育部实施“农村学校教育硕士师资培养计划”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7日15:59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3月7日消息(记者李仁主、实习记者蒋昕臻) 教育部7日决定从今年起全面实施农村学校教育硕士师资培养计划,切实解决农村教师整体素质偏低问题,促进教育均衡发展。

  实施“农村学校教育硕士师资培养计划”,旨在通过推荐免试教育硕士研究生等优惠政策,鼓励吸引一批优秀的大学应届本科毕业生到国家和省级扶贫县学校任教,不断地为
农村学校培养一批高学历、高素质的骨干教师,充实农村教师队伍,改善农村教师结构,提升农村教师素质,全面提高农村教育质量。

  教育部规定,农村师资教育硕士生享受普通高校推荐免试所有政策,按定向培养方式入学,免缴学费。在学校期间按照在职教师脱产学习的规定,带薪并享受相关待遇。教师必须履行服务期规定的义务,从本科毕业到学校任教开始,服务期为5年(包括在培养学校的1年学习时间)。

  教育部明确表示,选拔部分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进行农村教育硕士师资培训,要在具有推荐免试研究生资格的大学中进行。培养方式为:“3+1+1”。前三年,取得为农村学校培养教育硕士师资入学资格的学生,由省级教育行政部门安排到签约农村学校任教。第四年,农村师资教育硕士生到培养学校注册研究生学籍,脱产学习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课程。第五年,农村师资教育硕士生回到任教学校,边工作、边学习,通过现代远程教育等方式继续课程学习,并撰写学位论文。通过论文答辩后,由学校授予教育硕士学位并颁发硕士研究生学历证书。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