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李长春情系珠江寄语殷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7日16:04 金羊网-羊城晚报

  昨天参加广东团审议时鼓励广东在增强自主创新能力等方面继续走在全国前列

  昨天上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长春来到了人民大会堂广东厅,与广东代表一起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欢迎李书记回家!”当李长春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省委书记张德江的陪同下
走进广东厅的时候,大家纷纷向“李书记”问好,现场响起了热烈的掌声。“卢瑞华、李兰芳、佀志广、陈妙珍……”看到一张张熟悉的面孔,李长春脱口而出,热情问好。

  代表团团长、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黄丽满主持这次全体会议。

  省长黄华华代表首先发言。听到广东狠抓环境保护和生态建设的时候,李长春插话:“珠江什么时候能游泳?”

  黄华华回答:“已经有十几个市民自发到珠江游泳了,今年夏天还将组织市民游泳。”

  省委常委、广州市委书记林树森代表说,老书记关心市民到珠江游泳,决不是简单地关心一项体育运动,而是从进一步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的高度对我们提出了要求。经过八年的努力,珠江可游泳的目标今年终于要实现了。

  李长春对广东自主创新方面的工作也非常关心。听到省委常委、深圳市委书记李鸿忠代表介绍,深圳高新科技产业中自主创新的产值达到了58%,他高兴地说:“这是好消息!”

  代表发言踊跃,场面十分热烈。

  杨月梅是连山梅洞村村委会委员、妇女主任。两年前,当李长春来到广东团时,杨月梅送上了一块大肉姜,鼓起勇气说,“我们那儿的路不好走,这么好的生姜运不出来,好多都烂了。”李长春听后,专门嘱咐黄华华:“一定要把路修好。”

  “现在村里的‘生姜路’已经修好了,我代表2900多名村民感谢老书记,感谢省委、省人大、省政府的关心。”杨月梅激动地说。

  李长春对广东文化体制改革也十分关心。副省长雷于蓝代表在发言中谈到文化大省建设时,他仔细询问:“各项工作进展怎么样?”“正在全力推进!”雷于蓝底气十足地回答。

  “跟全国一样,广东在‘十五’期间又迈上了一个大台阶。我为广东‘十五’的进步而感到高兴。”李长春鼓励广东要继续努力,力争“十一五”期间,在增强自主创新能力、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构建和谐社会以及文化体制改革等方面,继续走在全国前列。

  听完李长春的发言,张德江代表广东省委、省政府说了“三句话”:第一,李长春同志情系珠江,为广东的建设和发展作出了巨大的贡献,为今天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第二,李长春同志到中央工作以后,继续情系广东,关注广东,希望广东发展得更快更好;第三,广东省委、省政府,广东人民一定按照党中央的要求,加快发展、率先发展、协调发展,继续当好排头兵。

  ·胡键 满清 岳宗·

  (晓航/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