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帮助别人 我很快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7日16:59 海峡都市报

  昨天上午,海都义工方秋荣怀里兜着一枚荣誉奖牌,来到前坂新村颜老伯家。

  3月5日“志愿者服务日”,小方被泉州市青年志愿者协会评为“2006年泉州市十佳志愿者”。小方迫不及待地要告诉帮扶对象颜老伯,和他一起分享。

  “做义工最快乐的事情是帮助别人,自己也在其中享受无穷快乐!”

  30岁的方秋荣是漳州人,在泉州东湖街做服装生意,当过兵,做过保安,是“海都义工联盟”的一员。一年多来,他为帮扶对象服务600多个小时,“别人有困难,就该帮帮他”。

  小方给颜厚煌阿伯的印象是特别勤快。“去年夏天,阮厝的卫生间漏水,小方找来刮刀和锤子,扶着楼梯就爬上去了。天很热,小方忙了一个多钟头。”

  和平社区低保户许冬发,也是小方长期帮扶的对象。“去年7月18号,阮厝厨房顶棚被台风刮走,小方正好路过,他和几个志愿者冒雨买来帆布,给重新搭上了。”

  在“北斗星”儿童发展中心、新门街脑瘫男孩陈毅家、聋儿语训康复中心里,也经常可以看见他和小朋友们一起快乐游戏的身影。

  “在我们帮扶的对象中,有些离休老人对志愿服务,心理有种排斥感,不爱说话也不爱理人。”遇到这样的窘况,小方有办法。“尝试和他们交朋友,陪他们聊天,老人才慢慢打消戒心。”现在,许多老人成了小方的朋友。

  “只要帮扶对象快乐,我也会感到快乐。”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