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搬运工雇破烂王“耗子搬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7日17:20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王蔷通讯员李宝华)公司搬运工和厨师密雇一个“破烂王”,每天将汽车配件藏在厨房内,然后以“耗子搬家”方式偷运走,两年里竟窃得40余万元汽车配件。昨天朝阳警方宣布,涉嫌盗窃公司汽车配件的史某等6人被刑事拘留。

  3月3日下午,某汽车配件仓库的赵经理清理公司院内物品时,在一个纸箱里发现了本应放置在公司仓库内的汽车配件。他联想到公司办公室经常丢失物品,便急忙赶到王四营
乡派出所报案。片警随即要求他对库房内的汽车配件进行一次彻底的盘点。这一清不要紧,让人着实吓了一跳,40余万元的配件不翼而飞。

  民警对公司员工逐一进行分析摸排时,发现该公司搬运工史某虽然家有病人,却经常出入饭店请客吃饭,花钱大手大脚与其收入严重不符,民警随即将史某带到派出所进行审查。史某最终承认,自2004年2月起他伙同公司厨师孙某开始盗窃库房内汽车配件,盗去40余万元配件,获赃款10余万元。

  原来嫌疑人史某在为公司客户搬运货物时,利用工作之便,一来二去与一些购买公司配件的个体小老板建立起了联系。开始史某帮这些“朋友”多装些配件,以此从中得到些好处。后来史某便找机会独自盗窃公司配件,并以低于公司价格出售给做配件生意的个体小老板牟取钱财。为了不被人发现,史某以公司要每日清理垃圾为由,将收废品的李某介绍到公司。李某按公司要求每日来公司清理收取垃圾时,把史某从库房中盗出的配件埋藏在三轮车的底部运出,李某从每次交易中收取100元的好处费。对于一些大的汽车配件,史某与厨师孙某约定每次给孙某900元的好处费,将其先隐藏在单位厨房内,寻机再由李某运出。

  实习编辑:刘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