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异彩”护手霜伤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7日17:20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杨滨)“异彩”护手霜竟然含有致病菌,使用这种产品不但起不到护肤的作用,还有可能引发皮肤感染。今天上午,市质量技术监督局曝光了本市生产的3种不合格化妆品。

  市质监局此次共抽查了本市70家企业生产的128种化妆品,有3种不合格,抽样合格率为97.7%。

  北京异彩日化有限公司海淀分公司生产的“异彩”护手霜不但细菌总数超标,而且检出了不得检出的致病菌绿脓杆菌。

  北京华林天然保健化妆品厂生产的“安普瑞思”橄榄香柚洗发露pH值实测超出标准规定两倍多。

  北京柯瑞生物医药技术有限公司生产的“玉清”平衡爽肤水pH值实测不符合其企业标准的规定。

  专家介绍,pH值主要是指产品的酸碱度,产品过酸或过碱都不适合人的皮肤和头发,有可能造成伤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