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高职单招20日网上报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7日17:20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李莉)昨天,北京高职单独招生办法出台。今年高职单独招生全部实行网上报名,网上填报志愿。

  报名同时网上报志愿

  具有本市正式户口,高级中等教育学校毕业或具有同等学力,身体健康就可以报考
高职。今年考生文化课考试全部实行网上报名方式。网上填写报名信息时间为3月20日8时至25日18时,考生届时登录北京教育考试院网站www.bjeea.cn填写报名信息,按规定程序到指定地点确认报名资格。报名资格确认时间由各区(县)高校招生办公室在3月31日前自行安排。报名资格确认须持本市户口簿(在职职工还须持本单位介绍信)和报名考试费。考生报名时所需用的照片,一律由区(县)高校招生办公室组织摄像采集。

  考生填报志愿也采用网上填报方式,与文化课报名同时进行。每个考生可填报两所志愿学校,每所学校可填报两个专业,并注明能否走读或愿否调剂录取。

  专业课考试报名由招生院校负责组织。考生要按所报志愿学校规定时间到指定地点报名,报名时须携带文化课考试准考证、报名考试费。各招生院校专业课考试时间由招生院校自主确定。

  考试科目3+X

  高职考试科目的设置采取“3+X”的模式。“3”指语文、数学、外语三科公共文化课,实行分卷考试,由全市统一命题并组织考试和评卷;“X”指综合专业课一科或专业基础课、职业技能课两科,考试内容和考试方法由招生学校自主确定,并根据专业特点及培养要求组织命题、考试和评卷,这部分的考试内容中专业理论及实践技能所占比例由招生学校确定。提倡不同学校的相同或相近专业联合命题。各科满分为150分。

  部分考生可免试专业技能

  凡获得国家劳动和社会保障部统一印制、北京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颁发的车工、钳工、电工、烹饪技能鉴定证、秘书职业资格证书和获教育部考试中心颁发的全国计算机等级证书、NIT全国计算机应用技术证书、全国公共英语等级考试二级以上证书及北京市财政局颁发的会计证书者报考相关专业的,经过招生院校的认定可以免试专业技能考核的部分内容。认定工作在考生申请专业课考试报名时进行。

  专业技能突出可优先录取

  高职班招生实行单独录取。考试结束后,根据全市考生语文、数学、外语考试成绩,按招生计划数的一定比例划定统一的录取控制分数线。招生学校在控制分数线以上,结合考生综合专业课或专业基础课、职业技能课的考试成绩,按志愿从高分到低分择优录取;在侧重文化课的前提下,要妥善处理好公共文化课分数和综合专业课或专业基础课、职业技能课分数之间的关系。对于专业技能突出,并有创新成果的考生可根据情况适当考虑优先录取,对于各种照顾对象按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规定照顾录取。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