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发臭泡沫铺满锦江(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7日17:43 四川在线
发臭泡沫铺满锦江(图)

  昨(6)日晚9时许,锦江东安南路至东风大桥段一河面漂浮着一些白色的东西,类似洗衣时的泡沫将河面覆盖得严严实实,一直往合江亭方向飘去。让人惊异的是白色泡沫还发出阵阵腐臭味。不少过往群众十分担心,是不是河水遭污染了?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白色泡沫覆盖河面臭味逼人

  昨晚,记者赶到现场时,河面上漂浮着一层白色的泡沫。记者往上游走去,终于发现了泡沫的源头,水流从位于二号桥的水闸上面倾泻下来,下面立即冲出了高约30厘米的白色泡沫。由于水流速度减慢,越到下游泡沫堆积得越多,将整个河道盖得严严实实。空气中弥漫着一股浓烈的腐烂味。

  在二号桥桥头,不少人捂着鼻子向水里张望。“平时都没看到这么多泡沫,还那么臭,是不是遭污染了?”附近的居民张婆婆说,“这两年河边的绿化越来越好了,这水也清了许多。我们每天都要来散步,今天出现这样多的泡沫很少见,估计河水遭污染了。”

  住在东安南路的赵先生说,晚饭后,和往常一样来河边散步。不料,往日倒映在河面的多彩霓虹灯不见了,完全变成了灰白色。难道是眼花了?因为光线太暗,他还专门回家拿来了手电筒,仔细观察,才发现这个泡沫不是人扔下去的,而是由上游漂浮下来的白色泡沫。“平时有泡沫也是少量的,我还从来没见到像今天这么密集的,太吓人了!”居民们都担心,这些泡沫是不是预示着水质变坏,或者已经被污染了。

  可能是洗涤废水排入今日调查

  锦江河面为何会出现大量的白色泡沫?昨晚,记者致电府南河综合治理管理办公室,值班工作人员称,这种河面漂浮泡沫的情况过去也曾发生。

  造成此种现象的原因有几种可能:第一种可能是由于府南河水流减缓,水体自净能力很弱,河水中氮磷含量的增加造成了水富营养化,导致这一现象出现。等到上游丰水季节的到来,河水流量增大,这一现象会自然消失;第二种可能是上游橡皮坝阻隔的河水时间较长,水质发生变化,近期突然放水,不可避免产生了一些泡沫;还有可能是不排除一些不法分子和不法单位排污的可能,将含有洗涤剂的废水排到河中,使得含有洗涤剂的废水排放到河水中,使得河水冲击时产生大量泡沫。

  他表示,今日会将情况汇报上去,届时会派专门人员对泡沫源头进行调查。(完)(天府早报-记者关义霞孙琪摄影方炜)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