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美殡仪馆盗1000具尸体非法转售将面临官司缠身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7日20:32 桂龙新闻网

  据联合早报报道,英国著名新闻工作者及作家库克两年前去世后,部分遗体被一家殡仪馆盗窃,转卖给一家人体组织加工厂,供他人作为移植用途。库克家人直到上周才知道,他的双脚被肢解,骨头移植到他人脚上。

  美国警方查获,有1000多具尸体遭非法转售。预料这起丑闻将引起许多官司。

  库克的女儿苏珊前天在《纽约时报》发表专栏文章,提到她在去年圣诞节之前,接到布鲁克林区检察署一名干探打来的电话,告诉她其父遗体是被非法出售。

  苏珊现为一家教堂的牧师,她对尸体已“习以为常”,曾看过验尸和尸体被防腐处理的过程,也曾为死于致命性意外的人祈祷,但她不敢想象自己的父亲被肢解的恐怖情景。

  许多人担心,一些被盗卖的器官可能传染疾病给接受移植的病人。

  来源:中新网选稿:黄振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