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迪斯尼称未就上海建乐园达成任何协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7日20:5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三月七日电(记者 关向东) 三月七日,上海市市长韩正在北京表示,上海有条件建好一个迪士尼乐园,各项前期准备工作正在进行

  香港迪士尼乐园就此向本社发来华特.迪士尼乐园及度假区全球公共事务高级副总裁顾曼丽的回应称:目前华特.迪士尼公司并没有为上海兴建主题乐园达成任何协议。

  据此间媒体报道,正在北京出席全国人大会议的上海市长韩正今日透露,上海长久以来都希望兴建一个迪士尼乐园,而且也有条件建设,各项前期准备工作正在进行。不过他表示,上海是否兴建迪士尼乐园,最后要由中央决定。

  当被问到会否与香港的

迪士尼乐园出现竞争时,韩正表示:香港和上海,在更紧密经贸关系(CEPA)框架下的合作进展顺利,上海希望在迪士尼乐园的问题上,亦能与香港合作。

  华特.迪士尼发来的这份回应,则主要包含四点内容:目前华特.迪士尼的焦点在于香港迪士尼乐园的成功;现阶段对上海将兴建主题公园一事没有新的公布,华特.迪士尼公司并没有为上海兴建主题乐园达成任何协议;如果双方有任何协议,迪士尼在中国的第二个主题乐园,亦不会于二0一0年前开幕。

  回应着重表示:中国是华特.迪士尼公司拓展业务的首选地方,除主题乐园外,华特.迪士尼公司亦会继续在中国洽谈有关电视、动画及消费品的业务。主题乐园业务只是整个发展策略的一部分。

  香港旅游业议会总干事董耀中,就此接受本社记者电话访问时表示,香港不可能阻止其他城市兴建迪士尼乐园,且上海若建迪士尼乐园对香港影响不大,现在紧要的倒是如何把香港迪士尼乐园做好。

  他分析说,若迪士尼果在上海新建乐园,客源市场将主要是长江三角洲,而香港迪士尼乐园所主要针对的内地市场是珠江三角洲,相互冲突不会很大;而上海即使要开建新的迪士尼乐园,建设期至少需要五年,而五年内香港与珠江三角洲的配套也会有相当大的进步,比如港珠澳大桥的落成、过境安排的便利化等。

  他强调,香港旅游是一个整体,并不只是一个迪士尼乐园,相信即使上海迪士尼乐园建成,两地对客源的吸引力也是不同的。

  董耀中续透露说,香港迪士尼乐园在经历了春节“超卖拒客”事件之后,意识到营销策略出现了失误,目前正在战略性调整。比如新近针对香港及内地市场旅游旺季,追加了十一个“特殊日子”;一改过往单向释放信息的做法,加大了与香港旅游业界的沟通,不但建立了与业界沟通的热线、对香港本地旅行商销售迪士尼产品的策略,也略有改变。

  事实上,记者也观察到,香港迪士尼乐园此前广为外界病垢的公关策略正在进行调整:

  二月末,今年刚临危受命的香港迪士尼乐园集团执行副总裁及行政总裁安明智,在香港立法会上就乐园春节“拒客事件”说明时当众落泪,赢得香港市民的宽容;

  本月初,当地另一家着名旅游区香港海洋公园的公共事务经理朱伊莲,“走步”香港迪士尼出任公共关系总监,表明迪士尼期望从与传媒关系方面,率先打开姿态调整突破口。

  朱伊莲履新后即时致电记者表示,香港迪士尼作为一个新的旅游企业,正在逐步适应中国市场,相信未来将会有更多符合中国及香港市场的推广策略推出,香港迪士尼乐园会变得更加“亲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