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06年全国两会专题 > 正文

我国考虑建设第二条西气东输管道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8日03:14 新京报

  本报讯(记者赖颢宁)昨日,国务院副总理曾培炎在参加全国人代会河南省全团会议时透露,国家正在考虑建第二条西气东输的通道。

  据了解,西气东输被称为西部大开发的标志性工程,从2004年12月30日正式开通。西起新疆轮南,途经10个省、自治区、直辖市,设计年输气量120亿立方米。

  河南省是西气东输工程的受益者之一,获批复利用东输“西气”的城市共55个。

  据媒体报道,郑州市今年将有1.7亿立方米“西气”输入,但尽管如此,郑州仍面临用气紧张的局面。为了解决能源紧缺问题,河南省在“十一五”期间希望加快实施“川气入豫”工程。

  故此,有

人大代表向曾培炎当面反映,希望国家能加大力度支持“川气入豫”项目。曾培炎回答,今后川气入豫的管道建设,要认真测算究竟能通多大的量。他解释,主要是考虑到西南部没有石油,除了贵州有煤,就几乎没有其他
能源
,所以要合理配置
天然气
资源。

  不过,他肯定地表示,河南是西气东输的积极推动者,所以将来在分配的时候尽可能地认真考虑。

  相关专题:2006年全国两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