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京华时报2006年全国两会专题 > 正文

大会堂两会保障揭秘:东门增两个安检通道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8日04:06 京华时报

  本报讯 (记者郭鲲) 当全国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步入人民大会堂时,很少有人知道,上千名人民大会堂的两会后勤服务人员早已经开始紧张忙碌了。昨天,人民大会堂管理局副局长李社建就今年两会期间人民大会堂的会场布置、后勤保障等问题接受了记者采访。

  东门增两个安检通道

  李社建表示,以往两会的安检通道一般都设立在人民大会堂东门的第一道门内,而今年则设在进入东门后的第二道门内;同时,新增加了两个安检通道。北京的3月初正是冬春交接的时候,室外温度较低,这两个小变化主要是为了让参会的代表、委员以及媒体记者减少在人民大会堂大门外等待的时间。

  20高龄杜鹃花迎代表

  范师傅是人民大会堂花卉管理的负责人,他说,今年除了在人民大会堂大厅内陈设鲜花外,还在东门外布置了花坛;今年两会人民大会堂一共陈设了两万盆左右的花草;为保证鲜花花期正常,园艺工人们每天除了要在休会期间对这两万盆鲜花逐盆护理外,还要在每天下午将东门外的花卉搬入人民大会堂,第二天一大早再重新布置。范师傅介绍,人民大会堂大厅内摆放的几盆大杜鹃花都已经生长了20多年,每盆的价格都在三四万元。

  工作人员“挂牌”服务

  李社建介绍说,今年两会之前,人民大会堂为所有工作人员统一制作了标牌,要求在两会期间佩戴标牌上岗服务。这个标牌上除了印有人民大会堂标识外,还印有佩戴者的姓名、编号。据介绍,推“挂牌”服务是为了方便参会的代表、委员对工作人员的服务进行监督。

  备用毛巾逾万条

  每年两会都需要大量的物资准备。据介绍今年两会期间,人民大会堂仅准备的毛巾就有11000条,还有水杯8000个、红黑铅笔5万多支、大小便笺14200本。此外,今年两会还专门准备了300把雨伞,以备出现下雨天时,接送代表、委员。此外,人民大会堂今年还专门准备了巧克力提供给可能犯低血糖的代表、委员们。

  相关专题:京华时报2006年全国两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