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06年全国两会专题 > 正文

周远楣委员的数字生活和助贫心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8日07:02 光明网-光明日报

  

周远楣委员的数字生活和助贫心愿
联系采访信息产业部电信研究院高级顾问周远楣委员,是通过手机短信进行的,她回复得极快。

  此前没有见过周远楣委员,更没有想到一位年近七旬的政协委员能如此娴熟地使用手机发短信。

  眼前的她满头银发、气质优雅、笑声爽朗。

  房间靠墙一侧的桌子上摆放着电脑,电脑插槽中有一个无线上网卡。

  周远楣委员解释说:“有这卡很方便,可以随时随地上网。”“我知道您是归国华侨,有很多亲戚在国外,平时用即时聊天的软件与他们沟通吗?”“我用MSN都快两年了。”

  看到我惊讶的表情,周远楣委员反问道:“你是自己开车来的吗?现在北京的路不是很好走,我那天来会场报到的时候,开了一个半小时才到。”

  “您还会开车?”我有些不太相信。“我拿驾照都快十年了。”“这次来开会,您最关心的问题是什么?”我这才言归正传。

  “我最关心的还是贫困地区孩子的教育问题。我们到贵州等省份去调研时,看到很多山区的孩子每天早上要赤脚走10多里路去上学,我心里很不好受。我们能否多筹集一些经费,多建一些农村寄宿制学校,让孩子们上学不要那么苦、那么累?”说到这儿,周远楣委员的眼圈红了。

  寥寥数语过后,我对眼前这位老人的敬佩之情油然而生。真心希望她的美好心愿能够早日实现!

  相关专题:2006年全国两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