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06年全国两会专题 > 正文

两会花絮:让女代表先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8日07:02 光明网-光明日报

  

两会花絮:让女代表先说
3月7日上午9点,重庆代表团在驻地继续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像前两天一样,审议过程中多次出现抢着发言的情况,以致主持会议的重庆市委书记汪洋代表不得不出面“协调”。

  会议刚开始,重庆五金矿产机械进出口公司总经理袁昌玉代表就示意要求发言。不料市发改委副主任吴刚代表捷足先登,抢走了第一个发言的机会。

  吴刚代表发言刚结束,袁昌玉代表又举手示意,而其他几位代表也同时举起了手,其中一位代表干脆打开话筒准备“先入为主”。

  这时,会议主持人出面“干预”了。“明天就是三八妇女节,让女代表先说吧!”汪洋代表笑着征求几位男代表的意见。

  终于争取到了发言的机会,袁昌玉代表从全国的贸易形势,谈到重庆进出口面临的问题,最后还提出了几条具体建议。在她谈问题和建议时,重庆市委书记汪洋代表和市长王鸿举代表一边记,一边询问相关情况。

  紧接着,

重庆大学自动化学院教授黄席樾代表开始发言。这时,汪洋代表又提了个建议:“下一个机会,我们还是给女代表,好不好?”

  在其后的审议中,代表们仍然十分踊跃地发言。但在特殊“关照”下,重庆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余敏、重庆新世纪百货公司谢莉等女代表,均争取到了发言的机会。

  相关专题:2006年全国两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