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日网游企业抢注我国名著商标 仅《红楼梦》幸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8日08:40 金羊网-新快报

  日网游企业抢注我国名著商标 目前仅剩《红楼梦》幸免

  新快报讯据上海《东方早报》报道,我国四大古典名著中的三部———《水浒传》、《三国演义》、《西游记》正遭日本游戏企业抢注。其中,全球最大的K—Java网络游戏提供商、日本巨摩公司向我国国家商标局申请注册的“水浒传”商标已通过初审进入公告期。

  该报记者昨日获悉,对于日企抢注“水浒传”等商标的行为,温州一公司已于日前率先向国家商标局提出异议,请求不予核准注册。

  据介绍,一周前,对“水浒传”商标注册提出异议的该公司董事长厉汉华偶然从浙江博弈商标事务所得知,巨摩公司2004年3月2日向国家商标局申请注册第9类(计算机游戏程序;可以从全球通讯网络上下载的计算机游戏程序;与电视机连用的计算机视频游戏机等)“水浒传”商标,并通过了初审,今年1月,国家商标局发布了商标注册公告,公告期到4月14日为止。

  进一步查询的结果让厉汉华大吃一惊———巨摩公司还在2004年3月申请注册“西游记”、“三国志麻将”、“巨摩三国志麻将”等游戏商标(尚在审查期)。此外,日本光荣公司在2002年12月申请的“三国志战记”已注册成功,后又于2004年3月相继申请注册“三国志—驰骋沙场”、“三国志—网络”、“三国志—无双”等8个系列商标。厉汉华认为,“四大名著是中国的文化遗产,应属于全国人民,任何人都不能将其用于商业目的。”

  目前,我国传统的四大名著仅《红楼梦》还未被日企注册。博弈商标事务所副总经理谢帮胜介绍,如果这些名著商标被注册成功,那么,以后中国网游企业如使用这些标志便是侵权。目前,谢帮胜正考虑对光荣公司已注册成功的“三国志战记”提出商标争议,请求国家商标局撤消。

  (金陵/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