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江苏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 继续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8日09:34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昨天上午,十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江苏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继续审议温家宝总理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和“十一五”规划纲要草案。根据大会新闻中心的安排,昨天江苏代表团的审议向境外媒体开放,包括中央各主要新闻媒体和香港文汇报、大公报、南华早报、加拿大桥杂志等在内的近40家境内外媒体的记者到会采访。

  昨天的会议由江苏代表团副团长、省长梁保华主持。江苏代表团团长李源潮,副团
长张连珍、王武龙、柏苏宁、王湛参加审议。商务部副部长姜增伟到会听取代表们的意见和建议。在新的发展阶段,必须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进一步调整经济结构,转变增长方式,扩大对外开放。史和平代表提出,提高对外开放水平,要创新理念抓开放,坚持把科学发展观作为指导思想;提升层次抓开放,转变贸易增长方式,提高利用外资质量;发挥优势抓开放,把区位、交通、资源、人才优势变为产业优势;全面扩张抓开放,努力形成全方位、宽领域的开放格局。潘永和代表说,“十五”期间全国高速公路建设发展相当迅猛,但内河航运业的发展却相对缓慢,制约了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建议加快建立以中央财政投入为主体的内河航运发展投融资机制,优先发展以长三角地区为代表的水网密集地区的水运交通。夏鸣代表认为,建立健全完善的服务业标准,对提高服务质量、规范服务市场、解决服务纠纷尤其重要,建议政府大力推进服务业标准化,促进服务业健康蓬勃发展。

  建设和谐社会,江苏要努力走在全国前列。刘永忠代表认为,在连云港这样经济不够发达的地区,首先要在加快发展中善待群众,然后通过积累实力厚待群众。重视实施好三大工程:一是惠民工程,尽最大努力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二是希望工程,让经济薄弱地区的群众看到发展的前景;三是民心工程,帮助贫困群众走出困境。

  加快科技创新,是江苏代表关注的焦点。周来水代表建议:要重视高校科技创新体系建设,切实解决国家投资建设的科研平台开放共享的问题,通过制定税收、金融等政策鼓励企业加强科技投入,加强自主创新能力建设。刘秀梵代表说,建设创新型社会必须推动产学研结合,提高实验室成果的转化率,减少低水平重复研究。杨圣明代表还提出,要积极构建哲学社会科学创新体系,紧紧围绕党和国家大局,把重大现实和理论问题作为研究的主攻方向。严以新代表建议,报告中明确提出研发经费和教育投入所占GDP的比例逐步达到2.0%与4.0%的指标,并作为“十一五”的约束性指标。

  杨卫泽、张新实、卢克松等代表则就加快推进新农村建设作了发言。卢克松代表说,新农村建设光靠国家扶持是远远不够的,一定要以农民为主力军。政府要加大对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的扶持力度,以农业产业化来实现以工补农,降低农业生产风险,增加农民收入,从而带动广大农民致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