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曲青山指出切实将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引向深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8日09:35 青海新闻网

  青海新闻网讯 3月6日,省委宣传部组织召开全省新一轮解放思想大讨论经验交流会,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曲青山出席会议并讲话。

  省委办公厅、省委组织部、省发改委、省交通厅、西宁特钢集团公司等单位作了会议发言,省政府办公厅、省直机关工委、省委党校、省建设厅、省教育厅、省文化厅、省工商局、西部矿业集团公司等单位进行了书面交流。

  在全省新一轮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中,各地区、各部门、各单位根据省委的部署和要求,组织有力,行动迅速,措施具体,态势良好。整个活动呈现出高度重视、精心部署,联系实际、突出重点,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大力宣传、氛围浓厚等特点,初步取得了提高认识、统一思想,理清发展思路、明确目标任务,寻找差距和不足、提出整改措施,强化执政意识、提高能力水平的阶段性的成效。

  曲青山在讲话中指出,回顾和总结前一阶段大讨论活动的开展情况,基本评价是“活动态势良好,讨论成效显著,发展还不平衡”。他强调,解放思想是一个过程,不可能一蹴而就、一劳永逸。各地区、各部门、各单位既要围绕大讨论的七个重点方面进行,又要结合各自的实际,有什么问题就解决什么问题,什么问题突出就解决什么问题,下一阶段要把握好以下几个着力点,即处理好“知”和“行”的关系,在“行”上着力;处理好“大”与“小”的关系,在“小”上着力;处理好抽象与具体的关系,在具体上着力。他指出,各级党委(党组)要加强对大讨论活动的领导,要善于抓重点对象,即抓住领导干部尤其是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这个对象,充分发挥示范和带头作用;要善于抓关键环节,即抓住管钱、管物、管人和综合部门这个环节,出实招,办实事,求实效;要善于抓主要矛盾和问题,即抓住发展与和谐中存在的主要矛盾和问题,突破发展的瓶颈制约和体制障碍,推动全省经济社会又快又好发展;要提纲挈领,统筹兼顾,即处理好大讨论活动与各项工作的关系,把大讨论与学习贯彻党的十六届五中全会、省委十届七次全体会议以及全国、全省“两会”精神结合起来,与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结合起来,与“学习党章、寻找差距、增强党性”主题实践活动结合起来,与万名干部进村入户宣讲中央和省委一号文件精神的活动结合起来,把省委对大讨论的要求贯彻落实到今年和“十一五”规划的各项目标任务中去。他强调,各级党委宣传部门和新闻单位要继续营造大讨论浓厚舆论氛围,做到精心策划,各展所长,双向联动,形成合力和声势。(记者/莫自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