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全国2亿人今年换发二代身份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8日09:40 上海青年报

  新华社北京3月7日电 按照公安部计划,在2006年,我国将完成2亿人口的第二代居民身份证换发任务。

  记者7日从公安部召开的2006年集中换发第二代居民身份证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了解到,截至2005年12月31日,全国共制发二代证1.02亿张。北京、天津、上海等3个直辖市率先完成了全市的集中换发证任务,顺利转入日常制发证阶段;辽宁、吉林、黑龙江、江苏、
浙江、山东、河南、广东、重庆、福建、湖北、海南、青海等13个省、直辖市完成了2005年的换发证任务。目前全国39家制证中心(所)全部完成了建设改造任务,共配备制证生产线86条,月制证能力2600万张,形成了年制证量3亿张的生产规模,为今后几年完成集中换发证任务奠定了基础。2005年全国公安机关共核对户口10.4亿人,变更、更正户口登记项目差错7880万项,纠正身份证重错号1545万多个。

  通过清理整顿,人口信息质量有了很大提高。全国有19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全部完成人口信息系统升级改造工作;13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完成了省级人口信息数据库建设;有4.1万多个派出所建成了人口信息管理系统,占全国户籍派出所总数的99%,从而为换发二代证工作提供了有力的信息系统支撑。

  据悉,2006年换发二代身份证的具体任务已分解下达给各地。公安部副部长刘金国要求各地要按照公安部下达的制发证数量,细化、量化指标,并层层分解到地市、县区、街道、乡镇、社区和村组,保证换发证工作按计划、有秩序地顺利进行。特别是对于2006年第一代身份证到期的群众和新申领人群要登记造册,优先办理,确保群众及时领到二代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