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海口繁华路段多次持刀抢劫单身女性 两劫匪被擒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8日09:44 国际在线

  

海口繁华路段多次持刀抢劫单身女性两劫匪被擒

  民警抓获抢匪现场国际在线消息:在海口解放西路邮政营业大厅门前刚卖掉抢来的赃物手机,紧接着在马路对面又抢劫一妇女手机,被群众围住后拿刀威胁群众的两名抢匪,3月7日被海口市公安局金宇派出所打两抢专业队民警拿下。 海口市金宇派出所警长、打两抢专业队队长陈斌告诉记者:3月3日晚10时左右,一女青年在海口金地路与金垦路交汇处被两
名男青年持刀抢劫。当时这名女青年正在人行道上用手机打电话,她看到一辆红色无牌铃木王摩托车突然在她面前停下,其中一名男青年下车朝她走来,她急中生智将手机抛到路边草丛中,没想到这名男青年上来抢她的挎包,吓得她放开挎包就跑。这两名男青年,随即进入警方视线。

  据他介绍,3月4日下午4时50分左右,这两名抢匪又在海口南大桥下的南沙路口出现,他立刻带领5名队员进行监控。两抢匪在路口停留约10分钟没有找到猎物,便骑上摩托车沿龙昆南路向中国城方向行驶,在城西路口两抢匪再次停车寻找作案对象。这时一名妇女背着挎包从瓷砖店走出来,两抢匪准备实施抢劫时,坐在车上的抢匪突然发现了跟踪的便衣队员,便带上同伙向城西路疯逃,打两抢专业队员们立刻狂追,从城西路追到金盘路、金牛路,最后在南海大道保税区门口附近将两抢匪堵截在逆行的非机动车道上,将其制服,当场缴获两把一尺长的刀。

  经突审得知,这两名抢匪就是3月3日晚10时,在金地路与金垦路交汇处抢劫女青年的疑犯。据两抢匪交代,春节前后他们在海口海秀路、南沙路、金宇路、龙昆南路一带实施抢劫30多起,大部分是白天作案,最多时一天抢四五起,很少落空。实施抢劫时,一般都是一人骑在发动的摩托车上,另一人下车寻找目标,对象是在人行道上行走的单身女性,抢劫后立刻坐上等候的摩托车逃跑。如果遇到反抗就拿刀伤人。

  据了解,两名抢匪一名姓罗,24岁,一名姓冯,25岁,均是海口人,有吸毒史。其中,罗某有前科,是抢劫罪。

  来源:海南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