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项目与景区有距离 中山陵景区请房产新项目走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8日09:56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

  周边地区严格控制开发

  “以前人们所熟知的中山陵风景区更多的是指南麓的明孝陵、中山陵、灵谷寺景区,其它看到的则是驻区单位以及外围大量的农田、房屋,真正的中山陵风景区却比这大得多
。”南京市规划局一位专家介绍,市民们通常看到的只是风景区中的核心景区,其实中山陵景区分为钟山南麓、钟山北麓两部分,包括周边所有区域。2004年,南京市委托东南大学和美国一家著名规划公司分别设计了《钟山风景区外缘规划》、《中山陵风景区详细规划》,均将31平方公里的范围全部纳入。

  “世界级是有相应要求的,完整的生态保护就是其中的核心部分。”专家告诉记者,在以往的中山陵风景区开发建设中,里面出现了—些住宅,遭到许多专家和市民的指责。因此新规划特别要求,除已经挂牌出让的土地外,原则上不允许出现住宅开发项目。

  项目必须与景区有距离

  “我们划出了钟山风景区的总体保护范围和保护级别,里面的任何商业开发行为都被严格控制,保护范围以外的可以根据规划要求进行适当的开发。”中山陵环境综合整治指挥部有关负责人介绍,目前风景区的外围已经有了钟山高尔夫项目以及韦陀巷等项目,但这些项目都和景区核心保护区存在一定距离,而且项目的建筑高度、建筑密度都做了严格要求,绝对不能与风景区的景观产生冲突。

  据悉,根据整治计划,拆迁出来的外缘区域将新增绿地近7000亩,使森林覆盖率提升近10个百分点,从70.2%上升到80%,另外还要兴建前湖、博爱园、天地科学园、钟山运动公园、山北民风区、山水生态区等中国公共景点,提升周边环境的景观质量。“光这几个项目用地就差不多了,哪儿还有地方用来盖房子啊。”专家笑着告诉记者。

  今年开建六大主题公园

  据悉,目前中山陵二期整治工作已经提前启动,将同步建设六个主题公园。这六个公园分别是:位于紫金山南簏的天地科学园,以天地科学为主题,创造出一个全年全天候开放的公园;位于美龄宫附近的博爱园,规划以孙中山先生倡导的“博爱”理念为主题,营造成一个缤纷的百花谷,包括一系列的室外花房等;还有位于灵谷寺路东面的钟山体育运动园以及王家湾民俗风隋园、邵家山公园和下马坊遗址公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