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建设更多祥峪沟式的新农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8日10:00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通讯员王润年 记者拓玲

  阳春三月,满山吐绿。终南山下的长安区农村,到处涌动着深入开展向许志成学习的热潮,处处吹拂着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新风。

  2月22日,本报推出了长安区东大街道祥峪沟村党支部书记许志成20多年来立志改变
贫穷落后山区面貌,创建社会主义新农村的先进典型后,许志成的事迹在长安区上下产生了巨大反响。连日来,长安区委先进性教育办公室要求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许志成的先进事迹与正在开展的先进性教育和新农村建设结合起来,采取座谈会和专题研讨会等多样形式,学习许志成牢记宗旨,时刻把群众利益放在心上的人生追求,学习他科学发展,艰苦奋斗,加快建设新农村的进取精神。25个乡镇街道党委和670个村级党组织,随后召集村组干部深入祥峪沟村,带着问题参观学习,对照先进寻找差距,不断增强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和实践性。引镇街道东堡村、大兆乡大兆村的党员干部把教育课堂搬到祥峪沟村,让干部亲身体验祥峪沟的今昔变化,使党员增强发展紧迫感和使命感。韦曲街道上塔坡村在学习先进典型中,依托区位优势,启动了“城中村”改造、新产业开发和富民增收三大工程,为村级经济培植新的经济增长点。子午街道台沟村两委会在学习中多方筹资20多万元,完成了村上引水工程,绿化荒山300多亩,并对居住在山里的17户村民进行整体搬迁,使村上“农家乐”再增30多户,新农村建设充满了活力。

  看到许志成的事迹报道后,区委、区政府领导高度重视。3月3日一大早,长安区委书记钱引安、区长杨立带领区直有关部门领导到祥峪沟村调研该村新农村建设工作。在详细了解了祥峪沟村目前新农村建设情况以及今后发展规划后,实际察看了森林公园和部分“农家乐”,鼓励许志成和村上领导要以生态建设为重点,以旅游富民为目标,为全区新农村建设树立好样板,并要求有关部门要在全区农村基层干部中广泛开展向许志成学习,抓住实质,突出重点,凸现特色,加快建设,使全区涌现出更多祥峪沟村式的新农村。

  在祥峪沟村,许志成的先进事迹同样感动着与他朝夕相处的村民们,也激发着村两委会一班人的工作热情。十多天来,村里一方面按照新农村建设的标准,制定全村五年发展规划,全面建设以生态旅游为先导、工商贸为一体的社会主义新农村。一方面组织群众开展春季植树造林活动,重点对广场公园和居民小区进行绿化美化,不断改善人居和发展环境。过上富裕生活的100多户“农家乐”经营户提早动手,加强接待能力培训,不断扩大经营规模,山村处处洋溢着和谐、文明、富裕的新风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