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河南感动中原人物来重庆劝阻贫困生退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8日10:13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重庆3月8日消息(记者刘湛)为了让自己资助的河南姑娘姬志蕊不致因贫困辍学,“2005年度感动中原人物”———赵俊方昨日从河南濮阳赶到重庆进行劝阻。老赵还打算在重庆为贫困大学生发起募捐活动。

  赵俊方2005年在河南省被评为“年度感动中原人物”。1998年以来,靠着种庄稼、在窑场打工挣钱,赵俊方一共资助了19位贫困生,其中14人已考上清华、北大等国内著名学
府。

  7年前的一天,赵俊方从电视得知濮阳市一名高三学生因母亲和弟弟先后得了重病而准备辍学。从小渴望读书的赵俊方看后急了,他瞒着家人拿走了给儿子办婚事用的3500块钱……虽然对方拒绝了老赵的好意,但家境并不富裕的老赵决定要尽力帮助所有的贫困生。之后,靠着一家6口赖以生存的5亩地及他和老伴在砖场打零工挣的血汗钱,老赵开始资助贫困生。

  去年10月10日,赵俊方送姬志蕊等三名考取了

重庆大学的贫困生到重庆报到。但因陪姬志蕊往返河南老家后,老赵没有了回家的路费,不得不走进了重庆市救助站拿到了回家的车票。今年春节后,面临父母生病、大哥身亡、二哥患脑瘤的凄惨家境,读了一学期后的姬志蕊决定退学。

  赵俊方陪姬志蕊的母亲于昨天下午来到重庆。姬志蕊的母亲决定要给姬志蕊办理退学,以便为家里减轻负担。思量之后,赵俊方决定,向学校申请,希望为姬志蕊办理校外自读。“无论如何,不能让孩子就这么失去成材的机会。” 赵俊方还透露,他准备在重庆发起募捐倡仪,将所得款项全部捐给重庆大学,资助贫困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