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病源减少可喜!出外“寻医”可赞!无锡医生组队走出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8日10:20 江南晚报

  本报讯记者何玉洁报道无锡医疗也到外地去“吆喝”了。近日,无锡市三院烧伤科负责人带队去昆山、靖江等地吆喝,记者了解到锡城医院一些专科已意识到医疗竞争的白热化,已开始抢占外地医疗市场。

  业内人士称,发展专科就要壮大,病源越多,专科优势越明显。

  市三院烧伤科吕主任介绍说,从近几年该科室收治的患者情况来看,随着各单位对安全生产的重视,无锡本地的烧伤患者已明显减少。如果不把周边地区的患者吸引过来,科室今后的发展就会受到阻碍。于是,就有了“走出去”的想法,在昆山、靖江等地,他们第一站就来到事故相对高发的企业,为职工讲座,给领导介绍该科室的情况,包括抢救成功率、医疗费用等情况。吕主任坦言,其实这只是医院走出无锡的第一步,一个更为有效的途径就是通过收治外地患者,提供优质医疗服务,让他们感受无锡医疗的特色,今后通过患者的口口相传,外地患者自然会增多。

  另据了解,不仅是三院烧伤科,其他医院的一些科室也开始尝试着“走出去”,如市五院胸外科开展的肺移植技术也受惠于“走出去”,该院有关负责人说,近来他们院医生的身影已活跃在全国各地。肺移植术成为无锡卫生的一大品牌,但如果单单限于本地患者,市场毕竟有限,从接受肺移植手术的人群来看,外地患者已占了不小比例,这与“走出去”密不可分。

  记者在采访中还了解到,由于医疗竞争激烈,一些医院的专科已出现萎缩。业内人士称,即使在本地屈指可数的重点专科,如果不重视发展,进行触角延伸,以后也会失去优势,会遇到病人流失的问题。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