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纽交所要王婆卖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8日10:27 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据新华社纽约3月6日专电(卢怀谦) 全球最大证券交易所——纽约证券交易所对群岛电子交易公司的收购于7日生效,新公司股票将于8日在自家交易所挂牌上市,公司新名称为纽约证券交易所集团公司,股票代码为NYX。这意味着纽交所将结束长达213年的会员制而转为盈利性上市公司。

  本次上市并没有采用通常的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方式,而是定向增发新股,增发对象
是纽约证券交易所的原有会员和群岛电子交易控股公司的股东们。纽约证券交易所首席执行官约翰·塞恩表示,纽交所上市并不是为了募集资金,而是为了给会员和股东们提供流动性。原纽约证券交易所的1366个交易席位拥有者每家将获得30万美元现金和新集团80177股股票,公司市值将达100亿美元。

  华尔街对纽交所挂牌后股价的走势预测非常乐观,因为先行一步的同业者们已经做出了很好的榜样。美国大陆证券交易所去年11月上市时,其股价当天就上涨了50%,到现在已经上涨了一倍有余。芝加哥交易所上市时股价为54美元,上周价格已经是115美元。美国国际证券交易所去年3月上市时价格为15美元,上周价格已经是42美元。纳斯达克去年在自己的交易所上市以来,股价已经涨了四倍。2002年芝加哥商品交易所上市时价格为35美元,目前已经达到434美元,涨了12倍,即便是在大市不景气的2005年,也涨了61%。

  管理和信息咨询公司埃森哲的市场分析师比尔·克林认为,交易所上市可以募集大量资金,这些钱可以被用来改进交易技术,实现交易品种的多样化,购并其他交易所,以及进入新兴市场国家寻找新的利润增长点。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