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参选2008不怕被防堵 谢长廷:下来了就有任何可能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8日10:30 中国台湾网

  华夏经纬网3月8日讯:据台湾媒体报道,前“行政院长”谢长廷7日下午前往美国哈佛大学进修,近来民进党同志炮火向内,抨击谢任内诸多决策,似有意“防堵”谢长廷投入二○○八“大选”?谢长廷笑笑说,“防堵?应该不会吧,有也不怕,也不会改变!”

  据报道,对于2008年投入“大选”一事,谢长廷表示,“诚实一点,人生有各种可能性,既然我已经下来了,就任何可能性都有,也不会因为有任何困难,就改变”。

  面对基层劝进他参选台北市长,谢长廷强调,“士兵没有选择上战场的时间和权利”;但如果真要谈以个人意愿,“我已经要去游学,谈要不要参选台北市长,真的意义不大”。

  此外,对于陈水扁在胡布会前做出“终统”决定,谢长廷审慎表示,扁做出“终统”决定,当然岛内有的人认为是“大胜利”,但“这要观察国际的反应,尤其是美国的反应”。这件事情的处理,多少会影响美国和胡锦涛对话发言的内容

  对于扁到底是“终统”,还是“废统”?谢长廷说,由主管机关去解释。不过,他也提醒,“我们应该要有国际观”,相关单位或当局讲太多“已经废止”,国际上的看法,会认为岛内好象是“两套说法”。谢长廷提出警语说,大家不要低估日本、美国或其它国家,他们对台湾信息很清楚,“我们也不能讲得跟事实差很多,这样他们会觉得我们很没有诚意。”

  据了解,谢长廷前晚刚从日本返台,昨日下午随即转往美国进修,藉这个机会沉淀、整理,预计四月底、五月初返台,他也预告,到时候“台湾长工办公室”将开张。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