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7日看点:李肇星外长纵论中国外交与天下大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8日10:31 新华网

  3月7日看点:胡锦涛等领导同志分别参加审议讨论李肇星外长答中外记者问

  看点一:胡锦涛等领导同志分别参加审议讨论

  3月7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胡锦涛看望了出席全国政协十届四次会议的农业界委员,听取了委员们的意见和建议,并发表了重要讲话。中共中央政治
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一同参加看望。新华社记者 饶爱民 摄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胡锦涛,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吴官正,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长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政法委书记罗干,7日分别参加了十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届四次会议一些团组的审议和讨论。

  看点二:李肇星外长纵论中国外交与天下大势

  

7日看点:李肇星外长纵论中国外交与天下大势

  十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7日下午在人民大会堂举行记者招待会。应大会新闻发言人姜恩柱邀请,外交部长李肇星就中国的外交工作及国际和地区问题回答中外记者的提问。

  李肇星说,温家宝总理在本次人大会议的政府工作报告中,已经全面阐述了我国对外政策。我们要继续贯彻胡锦涛主席强调的执政为民思想,坚持独立自主的和平外交政策,继续同国际社会一道,致力于维护世界和平,促进共同发展,加强互利合作,推动人类进步。

  [] [] [] [] [] []

  ====

  == ==

  看点三:全国政协委员吴敬琏等就“十一五”规划纲要答记者问

  3月7日(星期二)上午10时在人民大会堂新闻发布厅举行中外记者招待会,主题为“积极建言献策、共绘‘十一五’蓝图”。邀请全国政协委员吴敬琏、林毅夫、赵忠贤、邱晓华、鲁志强出席并回答中外记者的提问。

   [] [] [][]

  看点四:物权法、教育、医疗改革备受关注

  十届全国人大代表、全国人大法律委员会委员王利明接受采访时透露,中国物权法的制定正在顺利地进行当中,与此同时,侵权行为法也正在制定当中。

  正在召开的两会上,代表委员们围绕教育不公平问题进行批评和提出建议始终“热”度不降,“择校费”“乱收费”“教育成本”在小组讨论、大会发言中被代表、委员多次突出地提到。在两会代表、委员的热议声中,在社会关注、媒体聚焦之下,教育不公平成为一个谁都无法回避的话题,其“一黑二斜三苦四丑”的特点也暴露无遗。

  ·

  “小病挨,大病扛,重病等死见阎王”,这是当前农村广泛流传的一句顺口溜。农民兄弟看不起病,这种现实让全国人大代表宋益乔寝食难安。

  ·

  ·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