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为"十一五"添彩 各时期"三八"红旗手聚会联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8日10:33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为庆祝第96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昨天,市妇联举办了一场名为“牵手同行,为‘十一五’添彩”的联欢会。会上,17名曾分别在20世纪50年代、70年代、80年代、90年代和21世纪获得“三八”红旗手称号的妇女一起回顾过去,展望未来。一批巾帼岗位明星、巾帼文明示范岗受到表彰,黄恩梅等十佳返乡创业女明星荣获市“三八”红旗手称号。市领导杨植、钱继红、刘国华、许慧玲、吕庆继等出席联欢会。

  78岁的李玉是20世纪50年代“三八”红旗手获得者。“农村成立人民公社后,我被选为社长。那时农村存在同工不同酬的现象,男女干一样的活,但男同志的工分比女同志高。我做了社长后,就强调解放妇女劳动生产力,号召男女平等。”“以前别人都喊我是‘与时间赛跑的人’,因为我每年都能提前两个月完成厂里的生产任务。”回忆当年场景,已步入中年的季怀金仍一脸自豪。作为20世纪80年代“三八”红旗手代表,纺织工人季怀金曾创造了“万米无疵布”的纪录。

  作为21世纪“三八”红旗手代表,栖霞建设董事长陈兴汉深情地说,栖霞建设由一个濒临破产的小企业发展到如今利润数亿元的大集团,离不开改革开放的好政策,离不开政府的支持和公司员工的努力。陈兴汉表示,在“十一五”期间,她将以更大的干劲,作出更大的贡献。

  “三八”红旗手们的发言让市委副书记杨植深有感触。在向全市300万妇女表示节日的问候后,他希望广大妇女在“十一五”这一新起点上,一如既往为实现“两个率先”贡献力量。杨植向全市妇女提出3点要求:首先要为社会经济发展作贡献,我市女性在高层次高素质人才中占有相当大的比例,女性要把自己的发展和社会发展结合起来,创新创业;第二,要为建设和谐社会作贡献,女性要发挥优势,为社会公德、行业道德、家庭美德的建设贡献力量;第三,女性要在繁忙的工作和家务中加强学习,增长知识才干。

  在新征程中尽显女性风采

  春风送暖,我们迎来了“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我们向全市各界妇女致以节日的祝贺!

  “十五”以来,市委、市政府更加重视妇女工作,把推进妇女事业发展作为现代化建设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任务,妇女事业发展取得了长足进步。

  “十五”,是南京历史上综合实力提高最快、城乡面貌变化最大、人民群众得实惠最多的时期之一。南京的发展,离不开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及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离不开包括广大妇女在内的全市人民的合力奋斗。全市各界妇女自尊自信、自立自强,艰苦奋斗、无私奉献,为加快南京三个文明协调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赢得了社会尊重和赞誉。

  南京“十一五”发展的宏伟蓝图已经绘就。实现“十一五”目标任务,既体现了包括广大妇女在内的全市人民的利益所在,也离不开包括广大妇女在内的全市人民的积极参与和艰苦努力。全市广大妇女应以良好精神风貌在各自岗位上再立新功,尽显女性风采。

  妇女事业始终与社会发展和进步联系在一起,实现“十一五”目标任务,则为广大妇女施展才干,提供了广阔舞台。相信全市广大妇女一定能不辱时代赋予的光荣使命,为加快南京“两个率先”进程作出更大贡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